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介绍

汽车新能源实验室

更新时间:2012-06-07 16:43:00

  
      汽车新能源实验室占地面积125平方,由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现代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汤勇教授担任项目总负责人,该项目已投入资金约300万。项目立足于理论、寻求技术创新的理念,针对新能源汽车开发与应用中遇到的关键性技术性难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究。在项目组成员的努力和汽车学院师生的帮助下现已经取得了以下研究成果:

  1)完成了燃料电池汽车结构布局设计以及相关核心组件的合作开发;

  2)开发了基于AVR单片机以及LABVIEW的燃料电池汽车控制系统;

  3)建立了基于LABVIEW操作平台的千瓦级PEMFC测试系统;

  4)实现了自启动式小功率电堆的设计、组装和演示平台的搭建;

  5)设计了具有较高性能的石墨双极板并提出一种新型燃料电池组装装置;

  本项目在现有的车体的原型基础上,综合考虑汽车运行的安全性以及车体的美观性等因素,利用燃料电池的弹性、多变、灵活的特性,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布局进行了合理的再设计如图所示。

  项目执行过程中,积极吸纳了一批汽车工程系优秀在读高年级同学参与相关课题。通过实际项目的参与以及针对不同方向拟定的培养方案的实施,给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了接触新知识的机会,同时提高了动手能力。目前,各小组的培养方案正有计划地进行中,并基本取得了同学的认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