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机构设置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组织概况

更新时间:2014-06-05 00:00:00

 (2020年4月修订)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1年12月前为汽车工程系,2016年4月前为汽车工程学院)党组织成立于2006年,目前设置党总支1个,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正气,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提出的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实践活动,有力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全院同志特别是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被评为“2008-2009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被评为“2009-2010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7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被评为“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7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被评为“2012-2013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7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被评为“2014-2015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7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被评为“2016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1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被评为“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党组织历史

  (一)2006.10-2011.12 临时党支部、党支部

  2006年10月底,成立汽车工程系与机电工程系临时党支部;2006年底,成立汽车工程系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选举支部委员,李杞仪同志任书记。

  2007年5月成立汽车工程系党支部,选举支部委员,陈秉均同志任书记;2007年11月成立汽车工程系临时学生党支部,李韦华同志任负责人。

  2008年12月,成立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选举支部委员,尚启超同志任书记,陈秉均同志任副书记。

  (二)2010.4-2014.4 第一届总支委员会

  2010年4月,成立了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选举总支委员,尚启超同志任书记,李韦华同志任副书记,下设汽车工程系教工、学生第一、学生第二等三个党的支部委员会,分别由黎古雄、李韦华、钟育雄同志任书记;2011年6月,随着教工、学生党员的数量和规模扩大,经学校党委批准,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调整下属支部设置,成立汽车工程系教工第一(车辆工程教研室)、第二(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与物流工程教研室)、第三(汽车实验中心)党支部,汽车工程系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

  2011年12月,汽车工程系更名为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也由此更名为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下设的党支部也分别更名为汽车工程学院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和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2013年7月,学院行政办公室的成立,经学校党委批准,增设汽车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学院行政办公室)。

  (二)2014.4-2017.4 第二届总支委员会

  2014年4月届满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4年4月25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尚启超同志任书记,李韦华同志任副书记。汽车工程学院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均按要求进行了换届工作。学生党支部则根据学院学生人数减少、学生党员规模减少的实际情况,由大四和大二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组成学生第一党支部,大三和大一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6年4月学院更名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随之更名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

  (三)2017.4-2020.4 第三届总支委员会

  2017年4月届满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17年4月24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三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尚启超同志任书记,李韦华同志任副书记。学院各党支部均按要求进行了换届工作,其中,教工党支部根据工作业务性质相近的原则将原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合并成教工第一党支部,原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合并成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由李长玉、黄海燕任支部书记。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分别由陈穗君、刘建斌任书记。

  2018年初,因工作岗位调动,党总支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李韦华同志调离,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批复精神,于2018年4月12日先后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和总支委员会进行了委员增补和总支副书记选举,根据选举结果,纪书燕任党总支副书记。

  2019年3月,为了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党员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质量,经过换届选举成立了师生结合、专业联合、跨年级整合的三个党支部,其中,第一党支部由车辆工程专业、汽车与交通工程实验中心的师生党员和2名辅导员组成;第二党支部由汽车服务工程、交通工程专业师生党员和1名辅导员组成;第三党支部由物流工程专业、学院行政办公室师生党员和1名辅导员组成。三个支部分别由纪书燕、丁伟华、黄海燕担任支部书记。

  2019年7月,因黄海燕同志工作岗位调动,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流失。2019年9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赖卓虹为第三党支部书记。2019年11月,按照学校党委批复精神,召开学院党员大会,增补张明容同志为总支宣传委员兼保密委员。

  二、现行党组织组成

  (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由5人组成。尚启超同志任书记兼统战委员,纪书燕同志任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张明容同志任宣传委员兼保密委员,倪祥祥同志任青年委员兼保卫委员,江秋仪同志任纪检委员。

  (二)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支部 (3个)

  1.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车辆工程教研室、实验中心)

  第一党支部由纪书燕同志任书记兼统战委员;田甜同志任副书记兼宣传委员;陈穗君同志任组织委员;方彦奎同志任纪检委员兼保密委员;戴海燕同志任青年委员。

  2.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汽车服务工程、交通工程教研室)

  第二党支部由丁伟华同志任书记兼纪检委员及统战委员;马萍同志任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及青年委员;张明容同志任宣传委员兼保密委员。

  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学院行政办公室、物流工程教研室)

  第三党支部由赖卓虹同志任书记兼统战委员;蒋一娴同志任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及青年委员;孙园同志任纪检委员及保密委员。

  2020年4月12日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