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学生竞赛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飞思卡尔智能车队

更新时间:2016-04-18 11:33:43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赛事分为五大赛区和全国总决赛,在举办的十年间得到全国各地区本科学校的积极参与,参赛队伍强大。

  本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竞赛特点与特色

  本竞赛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辅助以创意赛和技术方案赛等多种形式。竞速赛以统一规范的标准硬软件为技术平台,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并符合预先公布的其他规则,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创意赛是在统一限定的基础平台上,充分发挥参赛队伍想象力,以创意任务为目标,完成研制作品;竞赛评判由专家组、现场观众等综合评定。

  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本竞赛规则透明,评价标准客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竞赛向健康、普及、持续的方向发展。

   

  飞思卡尔智能车队是汽车工程学院的三大创新实验基地之一,成立于2011年,结合时代的汽车发展潮流,致力于研究探索智能车前端技术。成立以来一直备受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已成为汽车工程学院的一面耀眼镜子。现车队指导老师为王丽、余莎丽、丁伟华和方彦奎。

  2011年,我校积极相应参与到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在第六届首次参赛中便获得骄人的成绩——电磁组和摄像头组脱颖而出双双斩获二等奖的佳绩,为我校树立了一个好的开端。
     

  第七届,我校再接再厉选派了三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电磁组、光电组、摄像头组。优异的成绩继往开来三支队伍凭借各自的实力都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再一次在新秀中引人注目。

  第八届,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派出了六支队伍进行参赛。由于前两届的参赛的经验,这次我校的队伍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都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骄人成绩,特别是光电组,在众多高校的激烈竞赛中,惊人地闯入全国赛。在参赛以来的三年间进入全国的佼佼者行列中并在全国赛中荣获三等奖,再一次刷新了我校对智能车的探索历史。

  第九届,华南赛区增加了不少新的创新点,这是一种极大的挑战。我校的参赛队伍顶着竞争的压力,获得电磁组二等奖,光电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第十届,面对越来越多强劲对手加入,我校最终选派了电磁组,光电组和摄像头组。在厦门大学各个高校进行了激烈的几天高度比赛,我校的摄像头组和电磁组都荣获二等奖佳绩。 第十一届,将在今年7月份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以及实验室的老师高度重视将会派出四支队伍,期待我们将会取得佳绩,再次刷新智能车在我们学校的记录,得到更多华广人的关注。

  飞思卡尔智能车队从成立以来一直备受关注,除了专注于智能车,实验室成员也会研发各种各样的相关项目和参加各类全国性比赛,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荣获的奖项以及专业逐年快速增长,智能车队已成为智能化时代的一种潮流。

          分享到:  收藏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FSAE-华汽车队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