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百名学生标兵】陈玲玲: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更新时间:2016-06-03 10:19:39

本网讯(记者 黎志远)她阳光开朗,善于交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当她担任班级文娱委员时,带领同学在“快乐团支部”比赛中崭露头角;当她是学院团委公关部干事时,为学院活动外联积极出谋献策;当她是学院朗诵队队长时,2次带领队伍获得校级朗诵比赛二等奖;她才华横溢,全面发展,她被评为学校第二届“百名学生标兵”之十大“文艺标兵”,她是来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12级物流工程1班的陈玲玲。

  “兴趣是人类最好导师”

  “选择文艺这条路,完全是出于兴趣”,她说道。大学四年,她积极参加有关文艺方面的活动,无论是学院的迎新晚会、“快乐团支部”文艺表演,还是学校的唱响校园的比赛,都会出现她的身影。她对文艺创作的热爱,不仅局限于舞台上的唱歌比赛,而且还热衷于“电影”制作。在广东省“最美校园”主题微电影创作大赛开始时,陈玲玲积极报名,然而电影需要的道具、器材、剧本等一系列问题摆在她面前。为了克服电影拍摄的种种困难,她发挥她的人际关系力量,借来道具和器材,和队员通宵研究剧本。最终,她们的作品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陈玲玲

  “团结协作,才会获得成功的喜悦”

  当大家惊叹于陈玲玲的文艺才能时,她又在其他领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大二暑假,她参加了学校赴清远连州大路边的爱心支教,并精心设计制作了博客,最后在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社会关爱行动博客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然而,这个奖项却不是陈玲玲最自豪的事。她说:“相对于个人赛事,我更喜欢团队赛,因为在比赛过程中,我们都为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获奖的时候,我们可以互相将对方传递胜利的喜悦。于是,在广东省首届物流设计大赛的时候,她组建起比赛团队,搜索比赛各种资料,共同讨论比赛方案。在他们团队的努力,陈玲玲队伍获得省赛三等奖,她认为那时候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她说,那时候收获的不仅仅是奖项,还有一起奋战的珍贵友谊。


陈玲玲(左一)和同学准备比赛


启程比赛(右一)

  “再坚持一会,就可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陈玲玲不仅在各项文艺表演和专业比赛中成绩斐然,学习成绩也一样优秀。大学四年,她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然而,在最初求职时,她和大多数同学一样碰壁过,苦恼过。“一开始,我在华工招聘会连续投了10多次简历,面试了10多家公司,但没有得到任何一家公司的offer,那时我很迷茫,内心很乱,不知道怎么办。”不过,她还是没有放弃,慢慢调整心态之后,她选择了执着,她认真完善简历,在前行中总结经验,终于,成功被法雷奥耐路志(广州)电机有限公司录取。“很多事情在我们放弃时,恰恰是机会来到我们面前,上帝关上一扇门,会给你打开另一扇门,只要我们再坚持一会,我们就可能看到不一样风景”,说到这里,陈玲玲淡淡地笑了,笑容中带着坚定。

  泰戈尔曾说过:“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锻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在大学期间,脚踏实地,她努力奋斗;仰望星空,她踌躇满志。陈玲玲用自己的行动来点燃梦想,她用她的热情与汗水书写了大学四年精彩的篇章,也浇灌着自己美好的理想与青春。祝愿她今后的路越走越好,如雄鹰般展翅翱翔、搏击长空;如鲜花般明艳动人、沁人心脾。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