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生军训

【军训心得】阳光的洗礼,充实的回忆

更新时间:2016-09-26 11:17:00

  今天已经进行到了军训的第七天,当我们走出寝室,虽然没有看到灿烂的骄阳,但是当我们走到训练场时,还没有站一会,就发现额头上已经浸出了汗水。大学的生活一天天的在进行,而大学的生活也在一天天的军训中枯燥而充实的进行着。

  每一个大学生在进入大学后,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每一天刺眼的阳光,每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大家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大家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大家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而正是这种不一样的磨炼和经历才能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精彩,充满回味。就像一个教官曾经说的:军训将是你们大学生活中最值得回忆的了。

  军训中让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加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明白了什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什么是中国的钢铁长城,什么是人民人民子弟兵!

  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坐在训练场地上,各个连队组成自己的阵营,进行拉歌。我们坐在行政楼的楼梯上往下面看,感觉场面既温馨而又值得记忆。军训就是这样,不管再苦,不管再累,军训还是要进行下去。那一天天的汗水,证明着我们的努力和坚韧。那一天天的辛苦,充实着所有华广学员在华广美好而充实的记忆。

                                                                                           ——16级车辆工程3班 蒋远航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