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育人分工协议书

更新时间:2016-12-21 18:04:53

校企协同育人分工协议书
 
校    方(甲方):
甲方代表:
联系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
联系方式:020-36903121
 
企 业 方(乙方):
乙方代表:
联系地址: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上塘宇丰工业区3栋三楼
联系方式:13554862767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为企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在平等自愿、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双方友好协商,现就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事项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原则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二、分工协议及内容
       
经双方友好协商,分工协议及应完成的工作按以下条款执行。
       (一)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的有序开展,提高基地建设的应用效果,特成立“汽车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管理机构。
        主  任:陈秉均
        副主任:王玉彪
        成  员:郭仲伦、房德将、张继锋、钟玉华、江秋仪、陈书聪
        基地建设管理机构领导主要负责对基地建设的领导、方案制定、过程督查、重大问题研究解决等工作;成员负责基地的具体建设、应用及实践教学工作。
        (二)建设目标和建设计划
1.建设目标
       严格按照“全面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思路,打造成集多元化、科学化、现代化于一体的具有汽车应用型人才特色的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
2.建设规划
      (1)探索建立高校与企业“契约式”的合作关系。签订合作协议,探索订单合作、资金合作、教学合作、研发合作及产业合作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
      (2)甲乙双方通过紧密的联系,掌握企业、行业动态,技术设备发展趋势,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从而就人才的适用性、质量提出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根据乙方需要,甲方有责任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更新教学内容,从而改进教学,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探索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新的培养模式。
      (3)甲方与乙方承担着人才培养与使用的共同职责,具有共生性,和则两利,合则共赢。甲方除输出毕业生外,还可以从乙方管理、设备更新、经营之道中吸取利于教育教学改革的好经验。同时,甲方吸纳乙方生产一线有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不断提高教学与市场之间的无缝对接。
      (4)甲方根据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制定学生实习计划,提前一个月与乙方联系,经乙方确认后组织实施。
      (5)甲乙双方共同成立实习指导小组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
(三)培养方案
1.建立课程体系
        根据建设目标,甲乙双方共同制定协同育人课程教学、实践培训等计划。
       (1)专业课程教学计划:由甲方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以项目为导向,制定任务驱动一体化课程体系并组织教学。
       (2)实践培训课程教学计划:由甲乙双方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共同制定,以模块形式分别嵌入至协同育人课程体系当中。
2.建设教师队伍
       (1)由甲乙双方选派有关人员共同组成协同育人教师队伍;
       (2)甲方专业教师负责理论课程教学,并下企业协助乙方做好实践培训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3)乙方教师负责实践培训课程的教学与指导。
3.建立实践基地
        由乙方提供场地、设备,甲乙双方根据育人需求,共同建设。
4. 教学、科研及产学合作
      (1)甲方聘请乙方相关专业的中高层领导为学校客座教授进行企业文化与管理实务的系列讲座,并参与甲方的教育教学工作。
      (2)乙方聘请甲方高层(院领导)担任乙方企业发展顾问,并定期进行系列讲座。
      (3)甲乙双方合作进行各种类型、各个层次的科技项目研究开发。相关具体合作事项,将另行签订协议以明确。
 
 
       以上协议如遇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或其他未尽事宜时,双方另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或备忘录),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本协议一式四份双方各持二份。
 
 
 
甲  方:                                                                                         乙   方:
代表(或授权)人:                                                                     代表(或授权)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