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动态

炎炎夏日,凉凉海风,暖暖汽交情

更新时间:2017-07-12 15:39:40

  本网讯 2017年7月7日-8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及部分教工家属,前往惠州开展了为期2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7日早上8:30,全体人员依时集合完毕,在导游的带领下,怀着欢欣雀跃的心情踏上了前往大海逐浪的旅途。3个小时之后,大巴车正好赶在饭点将全体人员顺利送达惠州巽寮湾,原本以为会很简单的中午团餐让大家意外地惊喜了一回,“这么好的团餐啊,竟然都是海鲜,有鱼、有虾、有蟹,还有元贝、花甲……”。美食绝对是旅途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美味的海鲜让大家食指大动,美食图片分享,也让因故未能参加的教工直呼“口水流了一地”。

  饱餐一顿之后,继续乘车前往第一个参观学习目的地——巽寮湾三角洲岛,此岛屿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是中国第一个拥有合法产权的私人海岛,海岛占地十六公顷,一向以“水清、石奇、沙幼”三绝著称于南海。漫步天然石雕公园内千奇百怪、栩栩如生的巨石间,更似乎来到了世外桃源,岛上的天然奇石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巧夺天工。老师们有的下海游泳,有的采风拍摄,有的登高远眺,有的陪小朋友玩沙、抓螃蟹,均玩的不亦乐乎,完全忘却了适才在黑云压顶、风雨大作的情形下坐着快艇乘风破浪登岛的惊险与刺激。直至下午5点多,在导游的再三呼唤下,大家才恋恋不舍地集合离开“马尔代夫”,前往万科双月湾(西班牙风情小镇)办理入住与用餐。

  翌日早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整,大人、小孩都精神抖擞,在海边用过早膳后,乘车前往第二个参观学习目的地——海龟岛-观景台。首先,前往位于惠东县港口镇与红海湾交界处,稔平半岛最南端的大星山脚下的海龟自然保护区(港口海龟自然保护中心),此海龟保护区于1985年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面积4 平方公里,东北西三面环山,南面濒海,东西长1000米,南北宽70米的沙滩带,近岸水深10-15米,海底平坦,海龟妈妈每年6-11月都从浩瀚的大海游至此产卵,充分可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的自然现象。抵达后参观了海龟标本馆、饲养馆,巨大的、可爱的海龟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部分老师还登上瞭望台,瞭望美丽的海龟湾,胆子大的老师还下到听涛涯,感受海浪拍打岩石的威力。

  之后前往双月湾观景台,从高处领略双月的全景,双月湾由大亚湾和红海湾畔相邻的两个半月形海湾组成,左湾水平如镜,右湾波涛汹涌。两条沙垅直奔大星山,如蛟龙出海,似双龙戏珠,有静有动,十分壮丽,看的老师们惊叹连连,看过方知“双月湾”的真正意境,“不到观景台,相当于没来双月湾”姜院长如是说。

  快乐时光易逝,2天1夜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此次工会组织的户外参观学习活动,既能让学院老师们放松身心、促进交流,增加见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这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相互理解、团结互助精神更是如一缕清风,在炎炎夏日里,沁人心碑。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