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汽车与交通工程二级心理辅导站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更新时间:2018-05-22 18:06:40

今天,我的朋友忽然来找我。惊讶之余我倒了一杯热水接待了他,他好像是喝了酒,和我聊了一会后就开始向我诉苦。从考试挂科到恋爱问题,我一直充当了一个倾听者。结束后,他不好意思的跟我抱歉说浪费了我的时间。我先是一愣,随后便意识到是他说的是什么了。


什么是朋辈心理辅导员?估计很多想找我们的人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时的印象是:“啊,这是个跟心理有关的”随后便是“这个跟心理有关的肯定是很厉害,我这点小事是不是麻烦他们了”。随后,踌躇了一会便放弃了找我们的打算。
 
 
其实,我们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高端。我们也是大学生,也是个刚刚开始奔三的青年,也是那个深夜还在刷着微博的小人物。这么说,你们是不是觉得我们也不是那么遥远,不再是那在天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女了?
 
 
作为一名朋辈心理辅导员,我们更多的是充当一个倾听者,一个可以掏心底的朋友,一个可以直面自己的协助者。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我们可以在你失意伤心的时候陪伴着你。
 
 
 
我们不懂什么萨提亚的冰山理论和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但是我们可以在你感到压力时帮你放松缓解压力。我们不懂什么心理暗示和什么催眠治疗,我们能做的就是能在你想哭泣的时候给你安慰,在你感到迷茫时给你勇气,在你疲惫的时候有个可以给你鼓励。

汽车与交通工程二级心理辅导站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