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优秀学生标兵】杨金晃:学无止境,砥砺前行

更新时间:2018-10-23 09:40:43

   本网讯(记者 纪书燕)杨金晃,男,中共预备党员,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车辆工程1班的学生。在学校2017-2018学年综合测评先进个人评选中,他获得了学校“优秀学生标兵”(学校特等奖学金)称号,全校大二至大四16000多名同学中,仅有5人获选,在学校刚刚结束的国家奖学金评审中,他也成功获选。殊荣背后,是他对自我严格的要求,是不止的奋斗。


 

  学习上努力刻苦,永不放松

  进入大学的象牙塔,没有了升学的压力,很多同学觉得终于可以好好放松四年了,于是,有的沉醉于爱情的伊甸园,有的沉迷于游戏的虚拟世界,拼搏精神渐渐消失,学习上止步不前。然而,杨金晃却很清醒,他认为学习在于坚持,要活到老学到老。

  大学以来,他始终没有松懈自己的学习,以学业为重,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不断前进。成绩一直在班级上名列前茅,并稳步提升,课程平均绩点高达3.82,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三年来依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

  此外,杨金晃不满足于课堂知识的学习,他注重创新实践能力的锻炼。大一时,他就加入了华汽电动车车队,成为电控部的一名成员, 他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在人才济济的车队中,渐渐崭露头角,作为车队主要成员和车队其他同学一起,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如亚洲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冠军、本田中国节能竞技大赛第一名……他参加了学校SRP创新创业项目,通过自己所学的电控知识、资料的查阅、电路的设计、程序的调试、团队的合作等,完成了《应用于宿舍的蓝牙密码门锁设计制作》项目,并在中国科技博览报刊发表了相关的论文。

  回顾大学过去的时光,杨金晃说,“知识让获得了满满的充实感,纵然,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有很多种,但傲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无疑是一番美妙的体验,学习使我快乐,快乐使我进步。”

  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效果突出

  独乐乐不如群乐乐,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在别人的眼里,也许担任班干会挤不出时间去学习或干其它自己的事情,但在杨金晃看来并不是,班干部尽管很忙,但若自己合理分配时间,不仅能充实、锻炼自我,还可以体会到与他人共同进步的快乐。大学期间,杨金晃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努力和其它班干一起带领全班同学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大学以来,杨金晃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他用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优异的成绩成绩影响其他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其他班团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带领了班级获得学院“优良学风先进班集体”、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等称号。他也曾担任团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学院团总支的号召,开展各种活动,认真负责团务工作,协助其他班团干工作,带领所在支部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他本人也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注重锻炼,全面发展

  如果你认为杨金晃是仅仅专注学习的书呆子,那就错了,他学习、工作之余,也非常注重身体的锻炼。他认为,一个人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做更多事情。

  而一个好的作息习惯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合理作息时间决定第二天的身心状态,良好的身心状况又决定听课状况、学习效果。除了有一个好的作息习惯,他认为,运动也很重要,他积极参加校运会、院运会、环湖跑、荧光夜跑等学校、学院的各项体育活动,曾获得学校运动会跳远第六名的成绩,此外,他坚持每周跑步、打篮球,不断增强自己的体质。

  毫无疑问,运动也对他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运动可以将一切烦恼、困惑抛诸脑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新的想法、新的思路等,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劳逸结合的功效。

  “人活着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不然多没意思啊”,杨金晃讲到,今后,他会继续保持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满腔热情,努力奋斗,不断挑战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