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团学活动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抵制西方精神殖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

更新时间:2018-10-26 09:24:19

   本网讯(记者 陈佳怡 方德炫 蒋东荣)10月23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在A5-301为2018级车辆工程、交通工程专业3个班级开展了一次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抵制西方精神殖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历史上的10月23日发生过什么?”“1856年10月23日,英国海军正式挑起第二次鸦片战争;1936年10月23日,红六军长征在兴隆镇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1938年10月23日,日军占领广州……”讲座伊始,尚启超以问答的形式开启了正式课堂。
 



课堂现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 摄)

  回忆历史带给在场同学的不仅是悲痛欲绝的哀伤、永志追思的英烈和伟岸壮阔的史诗,更是永不再战的期盼、强国富民的决心、和睦邻友邦的祝愿。随后,尚启超列举了“银河号事件”、“台海危机”、“驻南大使馆被炸”、“近期美军导弹驱逐舰再闯南海”等几个事件,以告诫同学们勿忘国耻。 



课堂现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供图)

  随后,尚启超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青年网络公开课《如何抵制西方精神殖民》,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精神殖民,精神殖民的表现形式,如何抵制西方的精神殖民,从而意识到抵制西方的精神殖民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又该如何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无愧于新时代!”尚启超强调,同学们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迎接知识经济挑战,担当科技创新重任;推动中国走向世界强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全体同学珍惜青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到“我的大学我做主,我的青春我掌控”,铭记国耻于心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