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基地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到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参观调研

更新时间:2018-12-24 09:14:00

本网讯(记者 赖卓虹)12月21日上午,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立标率领教学、就业相关老师一行12人赴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参观调研,并与中心副总经理肖文建及各部门负责人就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展开座谈。

参观实验室(赖卓虹 摄)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依托的广东汽车检测中心是由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于2008年8月合作成立的。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最终验收,具有国内先进、华南领先水平的汽车及零部件检测服务平台,是以汽车整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的强制性检验项目为主的综合性检验中心。中心现设有整车检测室、排放与节能检测室、碰撞安全检测室、零部件检测室、综合管理室等。可开展汽车整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的质量监督检验、研发性试验、评价、委托检验、试验设备研制、技术咨询服务、培训交流等工作。”座谈会上,肖文建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人才需求情况及发展前景等。

座谈交流(赖卓虹 摄)

  肖文建指出,校企联合合作具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关系,是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特长、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同时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要的最佳途径。他表示将尝试与学校合作,充分利用中心的科研力量和实验设备资源,开展技术方面的研究和人才培养。

  向企业赠送纪念品(赖卓虹)

        姜立标向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计划等情况,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企业方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本着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原则,根据培养社会急需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要求,致力于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会后,在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姜立标一行详细参观了整车检测室、排放与节能检测室、碰撞安全检测室、零部件检测室、发动机教研室室等。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