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下载中心  党团工会

“重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勇担时代使命”——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19-01-03 15:53:30

  本网讯(记者 李昊 纪书燕)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6-203组织召开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年“‘重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勇担时代使命’”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为每一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面写着每一位党员的姓名和其入党日期,学院党总支对党员过去优异表现的感谢和祝福,也鲜明地印着入党誓词。

  大家一起观看了《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讲述“我为啥入党”部分和《我的信仰不平凡》两个视频。“为了获取能进尖刀班、能被炸药包的特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陈岩石在解放战争年代入党初心。第二个播放的视频《我的信仰不平凡》八旬党员牛犇入党宣誓、各行各业共产党员的在各自岗位上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深深打动了大家,信仰不分年龄,信仰不分年代,信仰不分领域。

  视频引起了大家对自己为什么入党的回忆,大家围绕“当初为什么入党,如今为党做什么”展开交流。2004年入党,至今党龄已有13年的张明容老师动情地讲到:“小时候,每次唱国歌的时候,我都十分激动,由衷地想为这个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美好祖国离不开党的领导,所以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做自己最简单的事情,尽自己努力为周围的人奉献。2009年来校任职以来,我也一秉承着让学生学会学习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学生,让他们成为更有用的人。”

  1985年入党,至今已有32年党龄的张继锋老师讲到:“读大学时,同学党员积极为大家服务,为大家做了很多事情,身边优秀的人都是党员,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拥护,为了能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作以来,我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学习、了解学生的时代特点,同事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入党1年的学生党员黄竞诚讲到:“受祖辈、父辈的影响,我最初是想着当兵入伍来报效祖国,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只能选择用专业知识报效祖国,而中国共产党领导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因此,一入学,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应该要有远大的志向,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面的影响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偌大的会议室回响着每一位党员铿锵有力的声音,分享交流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结合自己的经历,勉励党员们要勇于担当,在一个地方就要振兴一方事业,结交一群朋友,团结所有能团结的力量,带好一帮队伍,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唤醒大家曾经激情澎湃的记忆,重温当年的承诺和誓言,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分享到: 收藏

上一篇:服务学生,持续改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座谈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