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进行时 | 励志电影共赏(一)

更新时间:2019-04-08 16:49:00

  18 交通工程1班

  观看励志电影——《奇迹男孩》,这大概是所有班会中最长的了,其他班级的电影鉴赏都放在课后,而18交通则把大家聚到了一起看完了这部电影,再上交观后感。从他们的观后感中我们可以发现坐一起看电影,会让大家感同身受呢!


  

 以下是心得分享:

  1

  自从看了这部电影之后,令我感触最深的那位出生就脸部畸形的小男生了,因为他让我想起了自己小的时候,小的时候我因为身体长得比同龄人高大且比他们胖出很多很多就像奥吉(剧中脸部畸形的小男生)因为自己的缺陷而常常不敢面对自己的小伙伴。但是,随着奥吉妈妈强制让他上学之后,他交上了小朋友、却又因为新朋友的摇摆不定而崩溃,到最后在家人的极力劝说、安慰之下,又重新踏入学校的大门并且与朋友重归于好。他的变化、自信又重新提醒了我,自己身上的缺陷也许永远都不能抹去、完完全全的消除,但是我们也要直面自己的缺陷,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虽说克服这些障碍不容易,甚至有可能会搞垮自己,但是不试试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不管结局会怎么样,我们也要像奥吉那样,努力努力再努力!

  ——何美琳

  2

  本周二晚上我们18交通工程1班组织了励志电影鉴赏的主题班会,观看了奇迹男孩这部电影。

  从出生就是奇迹的男孩奥吉,因为容貌,从开始和人相处时的自卑到自信,容貌固然重要,心灵美才真的美,一部让人感动觉得很窝心的电影,几次泪目了!里面的父母很好,姐姐很好,校长很好,老师也很好,所以奥吉很幸运。正如校长说的一句话:善良一点,因为每个人都在与人生苦战。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善待每一个人!人活着都不容易。

  我们的成长和教育中少了两堂课:一堂是道歉的课,一堂是原谅的课。因为不懂如何道歉,我们往往持续伤害别人;因为不懂如何原谅,我们经常沦于自伤……

  所以正如奥吉进学校第一条老师让女孩读的每周箴言那样:在正确和善良之间,选择善良。

  ——段智翔

  3

  观看了《奇迹男孩》这部影片,我感触良多。里面那个小男孩奥吉能遇到这样的父母以及现实中几乎很难存在的这样一个正直善良的校长,实属不易,也正因这样才造就了属于他的奇迹。这两个关键要素,缺少其一,他也很难去面对同学的嘲讽和霸凌。即使自尊心多次受到伤害,小奥吉还能积极阳光地成长。他凭借着自己的坚强和与人为善的性格,朋友变得越来越多,这让他得到了一枚珍贵的、独一无二的奖章。

  俗话常说:“没有过不去的坎。”这也验证了电影故事中的一句发人深省的话:善良与正确在发生矛盾时,请选择善良。善良与人为伴,善良能教人前行,而我们也要向善向上。

  ——郭健

  4

  太戳我泪点了,真的有好几个场景都忍不住地想流眼泪。我觉得家庭环境真的很重要,父母的教育会给一个孩子带来很大的影响。姐姐很懂事,也很爱弟弟,为这个家庭也付出了很多。

  母亲都是伟大的,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当时看到好几处地方都觉得很触动。爸爸很幽默风趣,其实也默默地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奥吉无法改变他的外貌,但可以改变别人看他的眼光。

  是啊,用心去看一个人,活出你的精彩,用你的魅力去感染每一个人,我更要如此!很有意义的一部影片。我们认为的简单生活,可能是某些人梦寐以求的渴望。可能他们要付出比我们更多倍的努力才能获得跟我们一样的普通生活,电影非常经典,让人难忘。总结一句话:“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杨城荧

  5

  一个简单温暖的故事,有点理想化倒也愿意去相信的童话故事。刚开始看觉得有点淡索索,从不同人物视角切入开始觉得有点意思。关注姐姐、同学、闺蜜等配角的心理历程和变化,极大地丰富了故事和角色。小男孩生长在衣食无忧、父母姐姐善良温柔、老师校长友善的环境和国家,才是真正的奇迹!

  “有些人生来就注定与众不同”,你不能炸毁死星但你让周围人变得更好;你的面貌像是西斯但你和楚巴卡的心肠一样好。当你渐渐忘记你的头盔、不再观察别人的鞋子,我发现你其实很可爱,影院里被你吓到的孩子也被你感染,不再哭闹而是随着音乐跳起了舞。人生是一段暗夜的苦旅,而你,是旅途中耀眼的星光。

  “对他人友善一点,每个人都在与世界苦战”虽不无糖果式梦幻装点,仍不失暖心治愈;上学第一天最戳中泪点,眼看他从此要置身于与冷酷世界斗争,即使再不舍,父母也只能目送孩子远行;或许初见难免以貌取人,但有趣的灵魂终究不会被湮没,感谢那些地狱里每一层的天使们。

  ——陈小霞

  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这些影片有所获、

  有所得、有所思考、有所进步。

  把握住现在的每一天,成就属于自己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奋斗!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