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进行时|励志电影共赏(二)

更新时间:2019-04-09 16:52:00



  16级汽车服务工程1班

  观看励志电影——《智取威虎山》。首先是观看电影介绍的PPT紧接着有几位同学上台讲述了一下他们的心得体会以及从中学到的积极精神。


   

 以下是一些同学的心得:

  生活是团队、智慧、信仰的结合

  ——《智取威虎山》观后感:

  《智取威虎山》其实讲述的不仅仅是解放战争胜利初期的剿匪斗争,他所表现的是一种智慧,一股勇气、一种信仰精神,也是团队精神直观表现。团队精神对任何一个组织来讲都是不可缺少的精髓。否则就如同一盘散沙;艰苦的岁月虽已成为过去,但剧中杨子荣、少剑波等解放人民、坚持革命的信仰精神却永存,最后是智慧,杨子荣,智慧勇气共存,功夫谋略兼并,他用他的智慧蒙蔽了敌人的双眼,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他英勇的做了土匪的卧底,为战斗胜利建立了基础,想要赢得胜利,就要了解敌人的弱点,这是用智慧才取得胜利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信仰,有团队,有智慧,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信仰力量,危机公关,以柔克刚的事件也经常发生在身边,细细品味这部电影,讲的是生活也是革命精神,值得思考和感悟。

  ——16汽服 潘佳浩

  影片中战士们吃苦耐劳,在雪原中纵横,与敌人做艰苦的斗争,在斗争中,战士们高度发挥了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战胜了常人所难以忍受的艰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难,在冰天雪地里,侦察奔袭,斗智斗力。情节一环扣一环,精彩纷呈,我沉浸在这群英雄的故事里,跟着他们一道跨谷跳涧,滑雪飞山。跟杨子荣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剑波一道指挥战斗。

  我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勇于拼搏的气魄,决不放弃的信念,那么在精神上永远是无法被击倒的,不会因中途的失败而放弃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理想这盏明灯的指引,我们才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进的方向。

  ——16汽服 沈建明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许像杨子荣之类出类拔萃的英雄人物会让大家铭记于心,但那些不起眼的为大局默默奋斗,甚至牺牲的小人物却得不到大家的关注。而恰恰我们生活当中往往有些人觉得我要学习的是英雄楷模,要做的事情也要体现我的能力才行。对于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甚至是瞧都不瞧,这一类人往往高不成低不就,那些好高骛远的人只会摔的更重,只有脚踏实地努力才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我觉得我们不光要学习雪山战士的脚踏实地、默默奋斗的精神,更要好好学习他们这种不畏艰苦,团队合作的大局意识。面对如此恶劣的雪山环境,饥饿和艰险环绕着他们,他们依然能够充满斗志,一起配合,听从指挥,为拿下这场胜利而拼搏奋斗,随时准备牺牲自我。这让现实中的我们遇到一点点生活的不畅就埋怨世道的不公感到惭愧,更为我们生活中肆意浪费的人感到羞耻。

  其实,谈到要学习雪山战士他们的团队合作,正是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应具有并要坚持的品质。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来自五湖四海,只有青年们更好的团队协作和密切的配合,才能更好的为专业提速。

  所以,现实生活中我们在关注大人物的同时,也要多去学习一下那些默默奋斗的小人物,多关注他们背后的励志故事,激励我们生活不断进步,朝梦想前进。

  ——16汽服 黄竞诚

  18级车辆工程5班

  观看励志电影——《爆裂鼓手》这部经典电影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敬业丰献等基本道德规范,到场的同学们积极地配合主讲人的指挥和安排,同学们观看电影时深深地被影片内容吸引,在观看结束后部分同学主动上台发表了对于此次活动主题内容的个人感想,台下同学响应激烈,很好地体现了该班班集体的凝聚力。



    以下是班级同学的观影心得:

  (一)

  通过观看《爆裂鼓手》我充分认识到了好老师的重要性。假若没有弗莱彻的指导就没有安德鲁最终的伟大。

  弗莱彻

  优点:课上强框架,课后能降低框架正常对话。控制力强。他每次都能指出学生的逻辑错误,并不是无理取闹。能逼出学生的极限。

  缺点:脏话多,学生容易模仿,而且侮辱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点评:对学生态度不好,但尽心尽力教导学生。

  启发:充分认识到人能力强到一定程度是可以不用依靠态度来取悦别人。

  安德鲁

  优点:能忍受痛苦,有志向,血汗挥洒,为理想可以放弃一切时的帅气。

  缺点:不注重身体。

  点评:人,不能总在弹性限度内活动,要爆发,要超越,才会有质的飞越。赢得了老师的认可,成为了伟大之一。

  启发: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没有暴风雨中的拼搏,就没有豪迈的飞翔。

  (二)

  该片讲述了一个音乐系的学生安德鲁在追求成为顶级鼓手的梦想之路上,碰到了魔鬼教练弗莱彻,从此把喜欢变成了残酷的训练,甚至放弃了自己的爱情,在疯狂训练和被教练打击中技艺有了质的突破,但自己也承受不了压力而崩溃了,后来再一次遇到老师,虽然还是有巨大压力,但这次没有退缩,重返舞台,在激昂的鼓声中凤凰涅槃!

  影片从一段鼓声中慢慢拉开序幕,静默、黑屏,一段紧密急促的鼓声开始,我们渐渐看到走廊尽头练习室里一个打鼓少年,经历了坎坷的追求理想的过程,影片又在这个少年一段疯狂、狂野的鼓声中结束。

  这部电影让我想到了高考前的一段时光,记得准备高考的日子里,每天至少要练习多少个小时的题目,才能在三天中展现出色!还有马拉松比赛的准备,没有长期刻苦的刻意练习,是很难有机会见证自己创造奇迹的机会!影片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安德鲁手在滴血,血和汗水滴,然后把手放在冰桶里缓解疼痛,然后继续练习!很多时候我们是要逼一下自己的,别人可以用“good job”鼓励我们,但我们不能依此来无止境的谅解自己,没有一条实现梦想的道路,是不与荆棘为伴的。

  如同安德鲁最后燃爆全场的鼓声,点燃梦想,挥汗如雨,唯有流过血的双手,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三)

  有些人的时间完全不值钱,可以在宿舍玩手机玩到没电;有些人对自己毫无规划,连作业都做不完;有些人没有主见,谈论着三观而自己的全部知识都来自于微博抖音;有些人得过且过,追求着普世价值还要家里月月打钱补贴。

  爆裂鼓手的主角安德鲁却是这样的人——宁愿成为伟大的人,最不济也要是伟大之一,即使三十五岁死去也好过红光满面腰缠万贯活到九十岁还碌碌无名。人该做的事情是走出去,向外看,最极致的成功需要最极致的凶恶来换,逼迫自己才能燃烧,而不是说着:“我已近足够好了,他们那么厉害是因为是天才。”

  (四)

  人的潜能都是逼出来的,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人不能总是原地踏步,否则很容易被别人代替,社会发展的脚步太快了,今天你做不到,下一秒就可能换成别人。世界上最糟糕的一句话就是“做的不错”,这句话会让人自以为是,让人失去上进心,变得没有追求,一味地啃老本。我们需要不断的激励自己,发掘自己的潜能,永远不要只满足于达到一个目的,没有最好的自己,只有更好的自己。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