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 共创优良学风

更新时间:2020-12-04 16:52:55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不知不觉中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已经接近尾声,

  各班积极参与组织开展活动,

  一起去营造好的学风氛围。

  让我们一起行动,

  将好的氛围持续下去。

  接下来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别具风格的班级特色。

  17车辆工程4班:

  响应了学院的号召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要以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相互交流经验,带动班级的学习风气进行的。三位优秀的同学上台进行PPT式的演讲,给大家传授经验,合理的利用课后时间、上课要认真听讲、多听多问,向学习更好的同学请教。为此营造好的学风氛围,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16物流工程1班:

  踏着清晨的微光召开了不一般的读书分享会活动。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积极响应学风建设月的活动,班干们策划了这次交流活动。同学们也十分积极,分享了自己读过的好书,也相当走心地讲述了书本给自己带来的东西。真正读进去的书,总会受益匪浅。有一份分享,就有一份收获。学委就本次主题与学风建设做了总结发言。希望以次此读书分享会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的生活,多看些对自己有用的书籍,开阔眼界,汲取知识,“学以致用,习以修身”!

  17汽车服务工程1班:

  学风是一所大学精神文化的主要体现,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育人资源。学风一方面体现着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另一方面也是教师教风师德、治学态度以及综合素质的全面反映。建议如下,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教育,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教育,并贯穿于整个大学生活,让他们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引导他们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和设计职业生涯的主攻方向,并围绕这个主题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向,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从而让学生能自主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16车辆工程1班:

  “良好学风建设”是我们本次主题班会的口号,我们以响应团的号召,热爱我们的校园,崇尚我校的办学理念为宗旨,开展了一次具有教育性好处的“学风建设活动”,此活动形式多样,团与校的节目相交错进行,其间不乏枯燥,让同学在简单愉悦的氛围下理解更多的学风知识,培养更高的爱学习热情。回顾这一次的活动,我们首先以“学风内涵”导入主题班会,继而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演讲,其中有三位学生代表上去演讲。气氛颇为活跃,之后是学风总结。

  16交通工程1班: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读书不仅可以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因此,这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我们班确定了以读书分享会为主题。在分享会上, 有同学推荐了悬疑类的书籍,有同学分享读书的见解,有同学述说了读书的感悟。通过了这次读书分享会上我们班各个同学的积极参与,鼓励了大家在往后的时间中读更多的书,不断的增进知识,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班级。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