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学生,持续改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教学中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12-04 15:48:49

  本网讯(记者 纪书燕)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视教学过程中教和学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整改完善,加强教学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1日中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在B8-103、B6-203、B8-206召开2017级、2018级、2019级教学中期座谈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副院长尚启超、姜立标,院长助理钟玉华,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教师,各班同学代表9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就课程内容掌握情况、课程安排、课程授课方式、课堂管理、课程作业等方面畅所欲言。有的同学反映有些课程难度大,进度快,消化不了,学起来很吃力,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有的同学反映某些教材厚、知识点多而杂,老师对与自己专业密切相关的专业花的时间少;有同学反映以小组为单位布置大作业,不能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有些同学反映,很多课是大班上课,人很多,坐在后面的同学,看不清PPT和板书,听课效果差。

  学院领导和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及时的反馈。如,有的老师当场表示会适当调整进度、减缓切换PPT速度,在PPT上多放些图片、视频。同时,学院领导和与会教师也给出相关建议,针对上课听得懂,课下不会做的问题,建议同学们拍下老师的板书,课后去复习巩固;针对课程学时少、知识点多的课程特点,希望同学们课前预习、课后多做练习,养成认真的态度,独立完成作业的习惯。此外,几位老师也指出了影响教学效果的问题,如,在刚上完早读的第一节课上,有不少同学表现很困,睡倒一片。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和教师的发言,并及时给予了互动,李礼夫院长讲到:“我非常注重日常深入课堂听课,就听课的感受而言,学校老师们上课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当然,也希望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在理论课教学上与时俱进,课程概念性内容与实践联系,注重课后练习,加强与学生互动。同时,学院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会后会好好梳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不断改进、优化,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针对大学课程、教材和我们本科专业的特点,学会研究性学习、学会探究式学习,注重课后通过多种方式自主寻找课程答案,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文字录入:钟欣桐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