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考研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0-07-16 10:24:02

  日前,各大高校结束了研究生初试复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多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为了帮助2017考研的同学,确定合理的报考目标,高效复习,6月24号晚上七点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几班了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三名16级考研成功的学生在会上分享考研的心路历程,经验和自己总结的独特方法,学院纪书燕老师主持会议。

  分享会上气氛融洽,2016级的张峻源,曾嘉宝和杨温鑫三位同学细致耐心没有为必答,针对如何选报专业和学校,如何拟定复习计划,提高复习效率的方法,以及复试的技巧做出了较详细的讲解。

会议现场

  就读物流工程的曾嘉宝同学建议同学员们要先定下目标,坚定考研的决心,要有今年没下一年继续的决心。同时考研离不开当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考研还需要报考课程,这方面就需要父母的支持。前期的准备一定要做好,在自己夜以继日学习的时候才没有后顾之忧,备考政治可以放在最后一个月,之前要尽量复习一遍其他科目。

  和曾嘉宝同学一样考取一所大学的张峻源介绍说,他考的科目是管理学和英二。在网校的选择方面他建议选择文都网校,管理类综合联考可以选王成老师,英语可以选择何凯文老师和谭剑波老师。英语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反反复复的背单词,最好就每天都坚持,即使每天的时间只能拿来准备十个单词。报考学校注意量力而行,最好是在志愿选择的时候服从调剂。

杨温鑫考研经验分享

  杨温鑫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时间的准备上一定要给足自己充足的时间复习,必须要有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抱着凑热闹的心态做两手准备结果只是浪费时间。时间规划是考研的核心,杨同学给我们介绍了每一个时间点对应的复习内容以及每一科目所需的掌握程度。除此之外他还就自己专业告诉我们一些诀窍,比如很多学校的专业课考研卷都是那一年的专业考试期末卷,可以通过询问报考学校的朋友师兄师姐来获取。跨考风险很大,无论如何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应对考研出现的麻烦。

  此次考研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考研信息获取,考研时间分配,考研科目复习等方面的了解,让同学们对考研的过程有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考研同学指引了方向。最后,纪老师说出了自己的期望,考研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更大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借着扩招的机会,可以喝其他同学一起相互督促,相互学习,一起建立一个督促群,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