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团学活动

我院开展书记思政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1-03-30 17:36:38

  本网讯(记者 邱冰妍 刘继锋  吴泽霖)为深化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26日19时,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A3-302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为主题的书记思政第一课。特邀请学校党委委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同志进行主讲,学院各级共青团干部、班级干部、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和20级共青团员代表共120余人聆听了讲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讲课(谢启培 摄)

  在思政第一课上,尚启超从“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事件、故事和时事政治为全体同志讲解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学党史的创新方式方法,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深受欢迎。2021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关键时间节点,共青团员作为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党史、知党情正当其时。通过书记思政第一课,全体参加同志进一步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的最大底气,明确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进一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从思想上升华了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的崇高志向。

青马班的同学们认真听讲(黄欣琪 摄)

  课后,参加的班团骨干、青马工程学员和团员代表们均深受鼓舞。邹敏同学表示,“为了拯救民众于水火的,正因为共产党的早期的领袖们与无数革命先烈们,不拍牺牲,勇于担当,前赴后继,砥砺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强大的中国。”商海龙同学谈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和成就,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同学们一致认为,人民永远是中国共产党的靠山,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人民的主心骨,学党史、跟党走,是当代大学生政治进步的必修课,只有学深悟透,才能弄通做实,才能以更强的信念迎接新的挑战,担当时代责任,履行历史使命。


文字录入:张明容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