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导师制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1-04-20 17:10:01

本网讯(记者 叶久诚 袁楚文)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探讨个性化创新培养模式,特以2020级大一新生为起点,实施个性化本科生学术兴趣导师制培养计划。4月8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导师制培养计划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在A9-101顺利进行。学院院长李礼夫,副院长尚启超,学院所有导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导师与学生代表签约(袁楚文 摄)

签约仪式以导师为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四大学生创新团队FSAE-华汽车队、飞鱼物流、攀创空间和智能车队及2020级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与导师签约。 

会上,院长助理钟玉华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导师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管理办法、考核制度等。她鼓励同学们通过导师制培养计划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尚启超结合2020级学生学业状况,围绕实施办法,赋予责任,赋予担当,就签约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科学谋划;二是恪守约定,相互促进,达成目标;三是善于总结,注重结合,提升能力。

院长李礼夫讲话(袁楚文 摄)

李礼夫指出,“本科导师制”是学校和学院落实习近平主席新发展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配备三全育人导师来对同学们进行宽角度、多层面、高质量的教育引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科导师制”在人才培养方式上,强调有指导性的个性化培养;在导师职能上,着重立德树人、学业规划和科研项目的指导;在学习环境上,努力营造一个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宽松、自由、和谐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本科导师制”的实践活动中,为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科导师制签约仪式现场(袁楚文 摄)

在热烈的掌声,2020级导师制培养计划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圆满结束。2020级物流工程1班谭信豪同学表示,“导师制培养计划给予了我们近距离向老师学习的平台,更是同学们展现自我、挖掘自我的机会。从大一开始,通过与导师的沟通,有助于确定未来论文方向,也可以减少对自身专业的迷茫或者不自信。”同样来自物流工程1班的叶久诚同学谈道,“感谢学院制定导师制培养计划,帮助我们建立起与导师之间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重要桥梁。我们要心怀感激,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尽情畅游,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习得一身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文字录入:程智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