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我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三湾改编”主题体验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4 09:16:48

本网讯 (记者 徐添桦  吴涟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于5月20日下午14:15在A1-109举办三湾改编活动,参与人员有学生党务中心委员,第四党支部全体同学。本次活动由陈浩男同志主持。

  主持人介绍活动 (徐添桦 摄)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由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了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并且播放了三湾改编的历史学习视频。随后,主持人向参与人员提问关于三湾改编的历史问题,同学们都积极抢答。

  第二部分为模拟实践的部分,分为6支队伍,并给每支队伍发放一张彩纸,开始模拟三湾改编,把成果展示在彩色卡纸。首先情景模拟开始前给每队十分钟时间用于队内成员相互认识和了解。每支队伍可通过讨论的方式选出班长、宣传员、炊事员、卫生员、安全员、士兵委员会委员各一名,每名成员佩戴起相关职位的胸牌。各队员团结协作,为自己所在的队伍拟好班名以及口号,设计班旗,选定班歌,各队伍按顺序进行风采展示,汇报分享。评委进行评分以及排名。推选出第一至三名,对获奖队伍进行表彰。

 

颁发奖品(徐添桦 摄)

  三湾改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开始形成,三湾改编初步解决了如何把以农民及旧军人为主要成份的革命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丰富了我党早期的统一战线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对统一战线工作出了很大贡献。第四党支部举办的三湾改编情景再现活动,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百年的历史进程,清楚党的指导思想,明确党的指导方针。

  活动后,入党积极分子陈浩男讲到:“通过三湾改编党史的学习收获很多党的宝贵经验,要学习毛泽东主席坚持调研、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要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纪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突显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伟大事业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保持冷静,看到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坚定信仰、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文字录入:张明容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