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创新团队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7-12 17:12:46


本网讯(记者 万昳妤、纪书燕)7月8日下午4:0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B8-103举行学生创新团队学子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活动,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团队指导老师,创新团队留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主持。



  (会议现场 万昳妤摄)

  会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各个创新团队的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学生预备党员、华汽车队队长谢文婷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令我心潮澎湃又觉重任在肩,我想追梦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最好致敬,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砥砺奋进,续写华章!”学生预备党员、华汽电动车队经理黄泳铧讲到:“看完7月1日的盛会,倾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十分的激动感慨。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现在的独立自主不是轻轻松松就实现了的,中国现在的繁荣昌盛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达成了的,这其中有无数英雄、众多烈士坚定信念,前赴后继,流血流汗,我们一直知道他们伟大,却可能依然低估他们的伟大。今天的我们要像无数先烈、无数英雄前辈一样去做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的事情,学好本领,砥砺奋进,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它付出,为它拼搏,实现的道路可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再难也不会比革命先辈建立新中国难。”学生预备党员、华汽车队队员吴泓谚讲到:“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后,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入党积极分子、飞鱼物流工作室队员李瑞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为自己成长在当代的中国而庆幸、为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应该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知识储备和自身本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付诸于实践,发挥自身能力,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创新团队学生骨干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万昳妤摄)

  林叙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号召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领悟,并提出了6点要求和希望,激励广大创新团队学子继续发扬积极上进、吃苦耐劳、团结协作、为校争光的良好品格,加强政治学习、拓展专业技能、同心向党、矢志奋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力争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学生预备党员、智能车队基础四轮组组长张彬腾的带领下,与会成员全体起立,一起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关于“青年人”部分内容。庄重认真的表情、响亮有力的声音与他们手中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志气、骨气、底气”16个字融合成一幅让人热血沸腾、充满力量的画面。


 (诵读现场 万昳妤摄)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