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能源汽车科普讲座进社区

更新时间:2021-08-03 09:04:30

本网讯(记者 周继香)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7月28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玉华副教授走进学府社区,为学府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场关于新能源汽车知识的精彩讲座。  

钟玉华副院长讲座现场(周继香 摄)

讲座伊始,钟玉华副院长以“什么是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引导社区居民开展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随后,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为什么要发展新能源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背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历程、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最后,她从新能源汽车分类、国内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新型能源汽车亮点、新能源汽车优势分析等多个维度呈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魅力与科技创新力。在互动提问环节,钟院长提出了3个问题:电动汽车怎么补充能源?充电桩能通用么?为什么夜间充电好?居民们争先恐后发表意见,再次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讲座针对社区居民的特色,内容翔实、浅显易懂、图文并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学府社区张阿姨表示:“今天的讲座内容很实用,听完科普讲座后才知道新能源汽车有这么多亮点和优势,以后买车一定要买电动汽车。”


社区居民认真听讲座(周继香 摄)    

科普活动是提升我国公民科学素养、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在能源制约、环境污染等大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解决能源及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使社区居民对新能源汽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自办学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一直坚持公益性办学回报社会,致力于发挥学校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加强社会服务职能拓展。学校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也秉持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开展科普活动,走进周边小学、周边社区,为社区营造科学精神的氛围、学习科学知识贡献一己之力。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校“科普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的活动之一。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该项目将继续秉承科普惠民的理念,以多样化的科普活动为载体,在雅宝和学府两个社区居民中派发科普宣传知识册、组织开展科普参观、科普讲座、科技培训、微信“云课堂”以及建设社区科普E站等工作。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