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员微讲坛第二十五讲

更新时间:2021-09-18 09:02:41

本网讯(记者 冯科瑜)我院于2021年9月16日中午12:5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员微讲坛第二十五讲,内容以党员(干部)思想学习为主题,分别由许洪庚、周泰羽、黄泽豪三位同志主讲,本次讲坛参会人员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许洪庚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首先由许洪庚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八路军最高将领左权的学习经历,然后展开地向我们介绍了左权回国后在军中全心全意地工作。他在指挥部队掩护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机关突围中不幸牺牲,年仅37岁。一代名将,把自己的智慧和生命都贡献给了自己的祖国,为捍卫祖国愿意誓死奋斗,直到献出生命。

周泰羽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第二位主讲人是第四党支部的周泰羽,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徐特立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在弱冠之年断然破产读书,知命之年决然入党,年近花甲徒步长征,古稀制定计划。他真正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他的故事令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黄泽豪同志主讲(冯科瑜 摄)

第三位主讲人是第四发展队的黄泽豪,在他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蒋先云的英雄事迹,故事的主人公蒋先云发起成立青年军人联合会,是该会负责人之一。在攻克临颍城的战斗中英勇牺牲。他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自青年始一直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这样一位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同志值得我们学习。

 

纪书燕老师总结(冯科瑜 摄)

最后由纪书燕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分享很精彩,要改进的是分享内容需要进行提炼,讲述一定要有条理逻辑。要认真学习党员思想,领悟党员思想的真谛。以他们为榜样,从中学习成长。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微讲坛活动中来,认真准备好微讲坛。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