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服务学生,持续改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师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11-01 15:59:07

本网讯(记者张锦浩)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学习观,明确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增强教学互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27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在B8-206、B6-203召开2021级普通本科、2021级专升本师生座谈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党总支书记林叙群,相关负责人及各教研室教师、各班同学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曾汉宥摄)

会上,同学们就课程内容掌握情况、课程安排、课程授课方式、课堂管理、课程作业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有的同学反映有些课程难度大,进度快,抓不住重点,学起来很吃力,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也有的同学反映,课堂老师与同学互动性不够、随堂测试答案交流不及时,上课看不清PPT和板书,听课效果差。还有的同学对学校设施、食堂和宿舍管理相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反映的教学问题和管理问题分别进行了回复和交流。

会议进行中(李阳摄)

李礼夫强调:“从同学们反映的情况来看,老师们上课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当然,也希望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在理论课教学上与时俱进,课程概念性内容与实践联系,注重课后练习,加强与学生互动。建议同学们在上每节课之前都要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预习可以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学习,使得学习具有目的性,复习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同学们要注重课后通过多种方式自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学习小组、网上课程,学会研究性学习、探究式学习,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林叙群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学习积极性,对于同学们的建议,学院会详细记录并及时汇总整理,形成台账,学院会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做好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的落实处理。

据悉,为提高教学质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检查、督导、听课、座谈等方式持续加强对各类课程的教学管理,同时抓好无手机课堂、早读晚自修实施制等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教与学的互动效果,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