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动态

汽车日常保养与维护知识讲座进社区

更新时间:2021-11-01 16:54:14

本网讯(记者 周继香)汽车日常养护做得认真,不仅能使爱车”永葆青春”,还能掌握车辆各部件的技术状况,避免或减少汽车故障和交通事故。10月28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江秋仪老师走进学府社区,为学府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场关于汽车日常保养与维护知识的精彩讲座。

江秋仪讲座现场(周继香  摄)

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汽车日常保养与维护以及应急处理方法,讲座分理论知识与实操演示两部分展开。讲座伊始,江秋仪老师向居民普及了“车辆落水、车辆自燃、车辆爆胎、刹车失灵、车辆打滑、电瓶没电”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有效提高居民行车过程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知识和技能。实操演示环节围绕“汽车的基本维护保养”主题展开,详细向居民介绍了“汽车故障灯的识别、汽车各种油液的添加和更换、发动机舱清洗、汽车备胎更换”等汽车维护保养知识。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居民们争先恐后提出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社区居民认真听讲座(周继香  摄)    

讲座针对社区居民的特色,内容翔实、浅显易懂、图文并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实操演示环节,居民兴趣非常浓厚.社区居民李小姐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汽车使用和养护知识,也对自己的爱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参与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颇丰,不仅可以提高安全用车意识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还学习了可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的知识;当汽车出现小问题时,自己也能解决,既省时间也省钱。居民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开展实用的科普活动。

社区居民观看实操演示(周继香 摄)   

自办学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一直坚持公益性办学回报社会,致力于发挥学校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加强社会服务职能拓展。学校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也秉持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开展科普活动,走进周边小学、周边社区,为社区营造科学精神氛围、学习科学知识贡献一己之力。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校“科普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的活动之一。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自今年5月以来,该项目已为雅宝社区和学府社区建立了科普e站,举办了新能源汽车科普讲座以及派发科普宣传知识册等活动。接下来,该项目将继续秉承科普惠民的理念,以多样化的科普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科普参观、科普咨询服务、电动汽车科创培训等活动。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