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员微讲坛第三十讲

更新时间:2021-11-02 21:12:50

本网讯(记者 曹若旸)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0月28日中午12:50在A1-102召开了党员微讲坛第三十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微讲坛由扈凯宁同志主持,由梁荣浚同志、庄佳格同志、吴孟金同志、王秋懿同志以“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为主题进行分享学习。

扈凯宁同志主持(曹若旸 摄)

梁荣浚同志介绍了淮海战役,淮海战役使国民党称霸中国的梦想破灭。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士气,严重动摇了国民党上下的独裁梦想。淮海战役的胜利结束,标识着国民党在长江以北统治的瓦解,使解放军成为了国家主控者,使得国民党全面溃散,为渡江战役的胜利展开打好了基础。

梁荣浚同志分享(曹若旸 摄)

庄佳格同志介绍了辽沈战役,从辽沈战役以后,东北大地成为人民解放军巩固的后方,东北野战军则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支强大战略机动力量,可以随时投入其他战场。辽沈战役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国民党军进行战略决战的第一个战役而载入史册。

庄佳格同志分享(曹若旸 摄)

吴孟金同志介绍了渡江战役,此次战役的意义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式成立,渡江战役共歼灭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南京、武汉、上海等大城市和苏、浙等广大地区,为后来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条件。

吴孟金同志分享(曹若旸 摄)

王秋懿同志介绍了平津战役,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个战役。此役共歼灭、改编国民党军52.1万人,人民解放军伤亡3.9万余人。这一伟大胜利,是军事打击和政治争取相结合的结果。使悠久的文化古都北平和工商业大城市天津回到人民手中,并从此写就新的历史篇章。

王秋懿同志分享(曹若旸 摄)

最后,纪书燕老师对此次微讲坛进行总结,表示此次微讲坛进行的很成功,对此次演讲的同学提出表扬并且希望以后大家都能学习此次上台演讲的同学,多结合实际。

纪书燕老师总结(曹若旸 摄)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