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诚理讲坛第七讲

更新时间:2021-11-23 11:06:39

本网讯(记者 李良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师生的精神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月5日晚上19:3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诚理讲坛第七讲,本次讲坛历时70多分钟,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同志主持,观看由谢福临同志主讲的学习视频,报告主题为感悟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发展壮大感悟党的崇高伟大,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我院教工党员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进行中(李良媛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福临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中从梳理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与做出的重大决策,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经验与取得的成就,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总结出,共产党可以取得胜利是因为他能够根据当时的形势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正是通过自我革命,我们党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独立自主地找到了适合中国实际的革命道路,最终建立起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教育运动的目的是为了进行自我革命,保持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化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既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又以身边的党史故事为鲜活教材,不断加深对党的宏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听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深的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表示会珍惜现在,为创造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张锦浩同志表示会坚定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吃苦耐劳,不畏艰辛,发扬老一辈革命军的光荣传统,做好模范先锋作用。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