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党建活动

党员微讲第三十二讲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1-11-23 11:21:57

本网讯(记者 丘林茂)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月11日中午12:50在A1-102召开了党员微讲坛第三十二讲,本次微讲坛由甘锐华同志主持,由谭信豪、叶久诚、李良媛同志三名同志主讲,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技术员及各支部组织委员老师,学院全体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谭信豪同志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提到了十九大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来概括这一思想的主要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叶久诚同志讲解(丘林茂 摄)

叶久诚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逻辑和精准思维进行具体介绍,他通过对精准一词,思想上,作为一种思想方法,精准思维首先要求“把准脉”“开准方”。在工作上,所谓精准管理,就是实行差异化管理。任何对象和事物都具有质、量、度的差异,要管理得好,就必须注重差异化管理。在管理上,所谓精准管理,就是实行差异化管理。习近平总书记也把精准提升到脱贫攻坚战的方略中,强调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更加强调了精准的重要性,并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色。

 

谭信豪同志讲解(丘林茂 摄)

李良媛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特色和重大意义两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她精彩的演讲让我们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符合我国当前国情,具有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延续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也有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并通过李大钊曾说过的话:“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让我们更有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李良媛同志讲解(丘林茂 摄)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同志对此次微讲坛进行总结,她强调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关注国家大事,并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在以后的微讲堂中大家演讲的内容可以更加具体。

纪书燕同志总结(丘林茂 摄)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