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员微讲坛第三十三讲

更新时间:2021-11-24 10:40:57

本网讯(记者 徐添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1月18日中午12:50在A1-102召开了党员微讲坛第三十三讲,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及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微讲坛由陈浩男同志主持,由冯科瑜同志、王子铭同志、吴炫键同志、刘继锋同志以优秀党员干部精神为主题进行分享学习。

会议进行中(徐添桦 摄)

冯科瑜同志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可爱的人”,他分别从长津湖战役、那些最可爱的人、传承红色基因三个角度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和中华人民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伟大精神。这部电影让大家明白了“保卫家国”这四个字并非看起来那么容易,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是值得吾辈青年学习的。

冯科瑜同志主讲(徐添桦 摄)

王子铭同志讲述了英雄人物孙占元,他分别从人物简介、人物事迹、人物精神进行了讲解,一级战斗英雄孙占元是上甘岭战役的烈士,牺牲时年仅27岁,被授予了多项国家荣誉,他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不完成党的任务,绝不离开自己的岗位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

王子铭同志主讲(徐添桦 摄)

吴炫键同志讲述了党员张桃芳,他从三个部分进行讲述第一部分是抗美援朝背景、第二部分是张桃芳的人物简介、第三部分是成长历练。他不断反复练习扣动扳机,挂着沙袋在胳膊上练习臂力,最后能够对目标精准打击,在上甘岭驻守3个月,毙伤敌人214,创造了冷枪杀敌的最高记录,1953年志愿军总部为张桃芳记特等功,志愿军总部授予“二级狙击英雄”的荣誉称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授予他“一级国旗勋章”。这样坚持不懈,顽强奋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吴炫键同志主讲(徐添桦 摄)

刘继锋同志讲述了党员杨根思,杨根思在坚守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下碣隅里南小高岭战斗中英勇牺牲,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为他追记特等功,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他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 。革命英雄主义的气概,为人民而战的担当,勇于牺牲的高尚人格,70多年来,杨根思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者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无私奉献、勇敢斗争。

刘继锋同志主讲(徐添桦 摄)

林叙群同志总结(徐添桦 摄)

会议最后,由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对本期党员微讲坛进行总结,他讲到英雄的故事里有一种精神在闪耀,在战争时期是战胜强大敌人的思想武器,在和平年代是激励着我们党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不懈动力。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