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三亮一展示,三比一发挥”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1-11-24 10:40:21

本网讯(记者 张锦浩 谢坤燕 王秋懿)为了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18日下午13:3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A1-102召开了“三亮一展示,三比一发挥”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以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会议。

据悉,学院开展的“三亮一展示(“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展示合格党员形象”),三比一发挥”(比业务、比服务、比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通过线下在教工党员办公座位摆放桌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张贴标识,线上在学院“汽交党员e家”公众号等平台展示职责和承诺,强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牢记身份,牢记责任,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岗位、比拼争先,教职工党员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管理服务中创先争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方面你追我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党务知识、关注时事政治,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方面更加积极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黄培龙、张留铭、陈明翁等17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获奖,林叙群和纪书燕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林叙群(右一)颁奖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王秋懿 摄)

颁奖环节过后,获奖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荣获“党务工作贡献奖”的学生代表陈明翁分享了他在党务中心从事宣传工作的心得和经验,他表示,从事这项光荣而有意义的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贡献决心;同时他也希望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积极参加学院党务中心工作,为党组织的学习教育管理、宣传工作作出贡献。荣获“理论学习奖”的学生代表郭凡铭分享了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方法,他从学习强国、党课培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如何做好党史学习,着重说明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荣获“业务能手奖”的学生代表李瑞阳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她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要保持学习主动性,不断积累,才能厚积薄发,在各种比赛和工作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此外,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帮扶周围学习困难同学。荣获“志愿奉献奖”的学生代表甘锐华介绍了他在雷锋部队服役的经历和志愿服务的优秀事迹,他表示“不论在哪里,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倡导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告诉大家“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


林叙群书记做颁奖总结(王秋懿 摄)

林叙群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体与会人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在相应岗位上发光发热,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优秀榜样学习,通过“三亮一展示、三比一发挥”活动让先进的有光荣感,一般的有紧迫感,后进的有危机感,激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激扬青春。


文字录入:万昳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