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微讲坛第38讲

更新时间:2022-06-01 21:24:05


本网讯(记者 吴泽全)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进的巨大力量。为了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于5月28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以“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为主题的第三十八期党员微讲坛。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以及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微讲坛开始(吴泽全 摄)

会议由陈浩男同志主持,由黄泳铧、邱永志、何立安同志作为代表依次和大家分享。黄泳铧同志以“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为主题给同志们讲述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历史、成立原因、历史背景和意义。邱永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毛泽东、彭湃、萧楚女三位历史人物的经历和为农讲所所做的努力。何立安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农民问题丛刊》的编写及其重要意义。

通过他们的讲述,大家更加地了解了我国农民运动在中国丰富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也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运动的付出,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秀同志做总结讲话(吴泽全 摄)

在会议的最后,文秀同志做总结发言,对三位代表同志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文秀同志讲述到:三位代表同志的分享,让大家从更多方面认识了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情况。一是希望大家持续不断地去思考。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学精神,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展现风采。希望大家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奋斗经验和担当意识,做好分内工作,敢于承担,勇于担当。三是希望大家继续理论学习不断线。也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去参观红色景点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体会其中所蕴含的意义。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