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历史猜猜猜”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6 17:29:24

本网讯(记者 杨显荣)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30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历史猜猜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学生党员覃彬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杨显荣摄)

活动开始,主持人将参赛队伍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组内挑战赛,每个小组各三支队伍,挑战赛以抢答形式进行,答题最多的队伍获胜。胜出的三支队伍再参与胜者组决赛。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党的伟大精神、革命先烈、党史故事等知识,旨在让党员在竞赛中学习更多的党史知识,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竞赛结束后,根据积分评选出了获奖队伍。
  “希望通过这种轻松愉快的活动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进一步增加主题党日活动的“趣味性”,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的热情。”策划者覃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心和目的。

“有幸参与了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魅力,通过各类名词和重大历史事件使我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广泛的了解,欢快的形式使我改变了对党建活动严肃、“刻板”的印象,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党建活动。”刚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程浩坤同学表达了对活动的浓厚兴趣。

组内挑战赛(杨显荣摄)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党员之间的默契度,强化了支部建设,丰富了支部文化生活,促进支部成员交流及团结协作。


  文字录入:刘继锋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