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 交通工程专业论证会

更新时间:2022-06-21 14:59:10

本网讯(记者 汤斯敏)为了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完善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6月1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本次咨询论证会议邀请了来自轨道交通行业的知名高校和企业代表参会,他们分别是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曾京、五邑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黄尊地、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亚平、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剑伟、原广州地铁运用事业总部高级专家/现广州中铁投咨询公司咨询顾问任翠纯、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俊杰、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人事主管陈真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副院长钟玉华、交通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咨询论证会由咨询委员会组长曾京主持。

  会议现场(孙逍岳 摄)

会议伊始,李礼夫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交通工程专业论证会的会议流程。随后,副院长钟玉华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介绍、学院创新团队、就业等方面向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交通工程教研室负责人丁伟华老师汇报了交通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及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及对标情况自查情况。

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对其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及其特色、课程体系设计、专业主要课程设置合理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指导性教学计划体系完整性和课程安排次序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该方案紧密结合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在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上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调整,融入了符合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发展趋势的理论和实践课程,专业特点突出,紧跟时代发展。同时就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跟轨道交通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加强校企沟通和深化校企合作等建设性的意见。

 专家审议培养方案(孙逍岳 摄)

最后,李礼夫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建议、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交通工程专业教研室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本次咨询论证会是落实国家对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建设要求,征求相关高校和企业对人才培养方案意见的重要一环,对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录入:邱灿彬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