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产业学院  创新创业基地

创新创业基地

        5月26日上午,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建华一行4人前来来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流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该院院长陈秉均,物流工程教研及学院办公室相关老师接待了来宾,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公司成为我校物流工程专业首家创新创业基地,也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46个就业实习基地。


座谈现场 (陈书聪  摄)

  首先,邹建华对目前的物流行业分析,他指出,电商的崛起带动了网购的盛行,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是一个非常大的变革,由此带来一系列问题,如快递员的增长量完全无法匹配电商包裹或者快递包裹的增长量,快递的收入增长完全无法匹敌快递业务量的增长,“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百米”难题等。“终端配送智能化”是必由之路、必然趋势,快递智能柜将会成为主流。“智能柜涉及到智能制造,涉及到硬件的成本,涉及到地面推广的成本,还涉及到一系列的服务运维的成本,这并非一家公司能力所及,而是需要集众人之力,是一个物联网项目。” 而对于学院专业的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符合现代企业的人才需要,并希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也表示,该公司也可以给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学习培训,就业机会,可以邀请行业专家来学校做学术交流等。


  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建华(右)发言 (陈书聪  摄)

  接着,物流工程教研室副主任肖颖发言,她指出现在正是双方合作的契机,“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实习生对实习内容的某些质疑,与高职高专学生在实习甚至就业上的区别,个人发展机会,学生的创新创业,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专业教学计划的共同制定,学生及其家长对本专业的认识误区等等。希望我们能携手努力解决这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邹建华也一一给予了答复。

  最后,陈秉均表达了对未来双方合作成果的展望,并与邹建华共同签署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进行了赠牌仪式。至此,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46个就业实习基地挂牌成立,合作育人的进程又深入了一步,同时,该公司也成为我校物流工程专业首家创新创业基地。

                     互赠牌匾  (陈书聪   摄)

  据悉,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主导,以线下服务为核心,提供快递“最后一公里”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递易已于上海、广州、北京等地超过50所高校内建立递易快递服务站,并仍在继续高速扩展中。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