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介绍

汽车职业技能培训部

更新时间:2012-06-07 16:42:00

  在我学院教学计划中,拓展计划强调,学生毕业前要获得一至两门的技能证书,实行双证书制度,即学生毕业时既取得本专业毕业证,还将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为此,汽车职业技能培训部的建立就是要强化实践模块教学,突出岗位技能训练的鲜明特色,通过对学生进行汽车职业技能课程培训,使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得到行业的认可,便于学生就业。

  汽车职业技能培训部占地面积约为400 m2,投入费用约为20万元,可一次性容纳120人同时上课,汽车职业技能培训部下分汽车维修工技能培训室和汽车电工技能培训室,包含的设备主要为:汽车底盘部件、发动机实验台、汽车电工接线板、汽车电工实验我系实验中心职业技能汽车维修工技能培训室127m2,主要设备为发动机实验台、汽车底盘部件若干,汽车电工电路实物接线板、发电机、起动机、点火线圈等汽车零部件。现我系实验中心已开展了汽车维修中、高级工,汽车电工中、高级工的培训,具体情况如下:

  1、2009年5月份汽车实验中心对06级493名学生进行了汽车维修工、电工中级工的技能培训。六月初的广东省汽车职业技能考证中,共有471名学生报考汽车维修工、电工中级两个工种的考证。共有434名学生顺利通过技能考核,通过率为 92% ,对于没有通过这次技能考核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对其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培训,并组织他们重新参加了7月初的省汽车技能考核,最后这些同学都顺利通过考核,取得汽车维修工、电工中级证书。

  2、2009年9月份汽车实验中心对06级学生进行了汽车维修工、电工高级工的技能培训,11月份的广东省汽车职业技能考证中,共有376名学生报考汽车维修工、电工高级两个工种的考证。共有357名学生顺利通过技能考核,通过率为 94.9%。

  今年我系申报题为汽车应用型人才专业技能拓展建设的教学研究项目或广东省教育厅的批准,下拨50万元经费专用于汽车职业技能培训部的建设,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竞争能力,今后我系还将陆续建立物流师、二手车评估等课程培训,不断完善我系汽车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