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基地

汽车工程学院应邀参访马瑞利汽车电子(广州)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14-05-20 00:00:00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应马瑞利汽车电子(广州)有限公司邀请,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陈秉均带领该院相关老师一行6人前往参观,实地了解我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并与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深化合作的新途径。

参观合影

  座谈会上,陈秉均院长向企业方简单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培养的目标定位,四年本科学习的规划安排,学院师资配备情况,以及毕业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马瑞利汽车电子人力资源部经理宋玥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该企业概况、管理模式及对新员工的培养,同时也表达了公司对人力资源开发,以及对花都本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的重视。宋经理表示:“公司核心的价值观是‘尊重不同文化和追求卓越’,这种价值观体现在公司的管理模式和每个员工的工作方式当中,并由此带来和谐平等、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把员工和公司紧密联接在一起。公司对汽车专业人才非常渴求,华广院汽车工程学院无论在地域还是专业契合度上,都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真切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对新员工的培养上,宋经理强调:“我们通过导师制对新员工进行一对一的培养,给每一位新入职的员工都配备一位工作经验丰富,资历深的员工为导师,让新员工尽快的成长。”

  宋玥经理表示企业在学生实习方面,则根据学校需求,由公司为学生制定实习目标并安排实习、考核,确保实习能达到专业技能训练的效果。在合作办学方面,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可能性、合作方式等进行的洽谈,双方坦言,校企合作办学是双赢的模式,尤其是合作开发课程,共同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但合作细节有待进一步商榷。

  随后,在企业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实验室,检测车间,并对公司生产过程,产品的研发,检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据了解,马瑞利汽车电子(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意大利玛涅蒂-马瑞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依靠研发中心、应用中心以及配套生产设施,公司精于设计和生产制造多种多样的汽车电子零部件,包括组合仪表,车身电子网络,动力系统,全面多媒体和远程信息处理设备以及其它高科技产品。依托与母公司全球范围内优秀的子公司的紧密联系,马瑞利汽车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与国内所有重要的汽车制造商(包括本土的以及欧美合资公司)都有紧密合作。

  图文/赖卓虹 华广汽车工程学院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