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生军训

【16级军训心得】在军训中淬炼更好的自己

更新时间:2016-09-26 15:49:00

  毒辣辣的太阳,照射在每张青春扬溢的脸上。此刻此刻,我们正在坚辛训练中。为期十三天的军训,已经过去六天,它给我们的不单单是身体上的帮助,还有精神的滋润。看那铿锵有力的步伐,看那雄壮伟力的大气魄,看那嘹亮恢弘的统一口号,都是我们这几天下来的训练成果,我们因此而自豪而感动。没错,短短六天的军训,我们学会的不仅仅是立正少息简简单单的训教,更多的是,它给我们来了一次大充电,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洗礼。

  短短的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持不懈的意志,什么是集体,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回忆。那笔直的腰身,直立的双手,挺起的胸膛,飘扬的秀发,昂扬的势气,完美的军姿,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看那烈日下伫立的身影,看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看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身心带来的震撼让我对更完美的自己有了一个念想。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对,就是这群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眼前,让我们懂得什么是纪律,什么是服从,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采,什么是钢铁一样的意志。

  教官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什么是集体的力量。那坚持下来的,无一不是铁骨锵锵的。从远处望下来,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一连连,是那样完美和震撼,振奋我们的士气,让校园更加美。坚持就是胜利,再也不是简简单单的俗语,它授予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长城,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军训演绎得淋漓尽致,愈日丰美。难道不是吗?看着我们每天的成长,齐心协力的合作和看到成果抵制不住的喜悦,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一颗颗紧紧相连的心啊。集体的动力使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那一刻,爆红的双脸,聚凝的双眼,跳跃的欢呼声,感动内心,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辛酸苦辣,甜味交结,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出坚强的意志,那整齐有绪的正步,让我们是懂得我们是一个团队,而不是一个人的事……

  也许,这短暂的六天是微不足道的,很小,但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足以让我们铭记它一辈子。教官说的,当兵后悔两年,但你不当兵会后辈十年,可能还会更久。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可亲可敬的教官们,教会了我们不止是技巧,更是行事作风,我始终记得三大统一:统一服装,统一行动,统一思想。以及三大要求:军容风纪,纪律作风,礼节礼貌!我想,

  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虽然每个人内心对大学军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抵触心理,但人生有那么多个坑,没被坑死,就得继续前进,那才会有更好的自己,更向上的自己。

                                                                                                                    ——16级车辆工程2班 钟海强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