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第六届“感动南粤校园”年度人物推荐:翁任达

更新时间:2016-11-29 15:27:04

  个人简介

  翁任达同学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13级车辆工程专业5班,该同学在2015-2016学年度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期间,积极工作,敢于创新,学院团委获2016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其在本年度共获1个省级荣誉、2个院级荣誉、10个校级荣誉和6个团体荣誉,如获2015-2016年度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之星多项干部荣誉,另外理想信念坚定,学习认真刻苦,曾获2014-2015年度学校“三好学生”,获“品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征文大赛省级优秀奖。
 

  主要事迹

  思想方面:

  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乐于助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他重视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的培养,关注国内外政治动态,时刻保持政治敏感,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组织和参与“四进四信”活动,深悟习近平治国理论思想,自觉的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梦学习读本》深刻体会中国梦的内涵和实现中国梦的途径,品读经典著作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及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获校级“筑梦中国”征文大赛三等奖,“品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征文大赛校级一等奖、省级优秀奖,2016年“绘党员形象,做一面旗帜”党员形象设计大赛二等奖。在2016年7月获2015-2016学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学习方面:

  作风端正,严于律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在学习实践方面,本人专心研读专业知识,这一年有很多专业课,如汽车理论、汽车设计、专用汽车、汽车制造工艺等,同时有很多专业实验课,他会在学习中认真培养专业素养,对弱势科目进行学期末重点温习,一学年下来达到优秀的科目数比上学年多了5门,成绩有明显提升,在学年综合测评中,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二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院优良学风先进个人。
 

  在课余实践中,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同时在互联网+的社会形势下,了解创新创业的政策和研究对汽车工业产生的影响。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如组织策划并参与了“十三五”规划宣讲进社区活动,带领6人组成的十三五规划宣讲队,2016年7月6日至11日期间,深入广州市花都区雅宝社区,与雅宝居委会干部充分沟通,了解社区年龄阶段、主要受众等情况后,确定了宣讲的时间、地点、主要受众和宣讲侧重内容。接着组织团队开设十三五规划宣讲讲坛,并在雅宝新城、学府花园、尚品雅居开展走访调研,发放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奖助学贷的学习资料,解答居民问题,并开展网上问卷调研。获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团队获优秀校级实践团队。

  工作方面:

  恪尽职守,敢于创新。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能领悟改革创新精神,高质量完成团内工作,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术科技、校园文体艺术和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五个方面作出了贡献。
 

  其中突出表现在组织建设上,精简了团委部门,创新团务,使用支付宝方式上交团费,团支部干部选用采用“面试+民选”模式,推动了学生组织的建设发展。关心学生工作,积极与基层团干部、优秀团员交流,授 “四进四信”app使用教学讲座、团务工作培训讲座、“传帮带”交流会等团课讲座。思想建设上,应用“互联网+”思想引领模式,依托新媒体组织开展了“纪念九一八”、国庆节、国家公祭日、五四青年节重大主题纪念日活动,学院团委获五四青年月“优秀组织奖”;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上,坚持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学生增知识长才干搭建平台。吸取2015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针对我院实践项目少、种类单一、展翅计划匹配岗位少,本人深入研究以往社会实践活动,开拓了专业实践、政策宣讲与调研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志愿帮扶等实践项目,成效显著,学院团委获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学术科技与校园文化上,组织举办汽车营销策划大赛、遥控车足球大赛、“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聚▪能▪环”节能减排大赛,专业特色明显的汽车文化节。组织承办了“Light Run • Like青春”荧光夜跑、“筑梦•中国”征文大赛两项校级活动。学院团委获2015年校园文体艺术节“表扬组织单位”,“三走”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优秀组织奖。综合工作各方面,学院团委获“五四红旗团委”,因工作突出获学校2015-2016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之星”。
 

  生活方面:

  生活中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各方面的能力素质,学习心理学得以调整心态,学习经济学得以学会生活,有意识发展乒乓球、网球、游泳运动爱好,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参与各类科技文化活动、文体艺术活动,如学校或学院组织的“Light run▪Like 青春”荧光夜跑、环湖跑、廉洁征文大赛、汽车爱好者摄影大赛等活动, 其中获学校2015年校园文体艺术节“半面妆”面具设计大赛三等奖。
 



  翁任达同学,在2016年度努力学习了专业知识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热爱本职工作,踏实肯干,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时会努力提高业务知识,增强工作本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