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生军训

【2017级军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更新时间:2017-09-22 10:30:12

  




       【军训心得】

  2017级车辆2班 刘子健

  提起笔,却不知道写些什么,有的只是身体的各个器官带给我的无尽“酸爽”与痛楚,这与我想象中的军训相差甚远。

  但当我静下来休息时,却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也许这个想法很“变态”,可却能让我明白军训对我们的“良苦用心”。

  大学的军训不同于以往,因为步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大部分都已成年,大学毕业后就很快会面对成家立业之类的严峻问题,要独自一人闯江湖了,军训的目的之一便是为我们今后的独立生活打下基础,磨练我们的意志,改掉我们的坏习惯,提高我们的军事素养。

  因为大学军训的严厉与残酷,所以这段时间的军训生活也必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段难忘经历与美妙回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当个体聚集在一起而变为集体后,不再是一个人为一个人的所作所为而负责,而是集体里的所有人为一个人的所作所为而负责,这便对每一个人的行为提出更高的要求,也能让我们深刻体会何为“担当”,何为“集体”。

  这是一个和平的年代,但仅仅是相对的,放眼世界,仍有许多生命正遭受炮火的轰炸,过着水生火热的生活,这告诫我们要居安思危,要时刻警惕战争的来临。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充满屈辱的血泪史,他让中国人民彻底觉醒,让中国人民明白落后就好挨打的教训,于是中国人民一直在努力变得强大,而军训,便是提高国民素质教育非常好的一种方式。

  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告诉人们认识在不断的磨练中成长的,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最终成就真正的自己。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我更加相信,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



 

  【军训心得】

  2017车辆2班 杨济铭

  经过了三个月的暑假,我们迎来了全新的大学生活。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也会有新的标准,而大学的新生军训正是一种标准。

  虽然仅仅军训了两天,还有十一天的军训生活等待着我们,但我们却也明显地发现了大学军训的不同之处,它更严格,更苦更累,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松懈甚至放弃,因为我们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若连这点苦都吃不下,还谈什么未来。

  吃点苦,受点累,怕什么。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一分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军训让我们能正视困难,敢于挑战。军训能磨炼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体质,增强我们的信心。

  纵然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的皮肤一下,晒着我们的执着;纵然,有过风吹雨淋,却没有潮湿过我们火热的心;纵然腰酸背痛,我们依然能够坚持下去。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香味。我本以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坚持到底的人。每天的军姿训练,纵然两腿发酸却依然要挺直背。每一次的坚持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超越,对自己的一次次严格要求,也是对人生的一次次改变。

  有泪,有欢,有苦,有甜,尽管军训不能带给我们实质的东西,但这段回忆却能让我们受益终生,虽然军训的时间不是很长,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中的一点点,但逐渐长大成熟的我会更加的努力,脚踏实地,终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军训心得】

  2017级车辆2班

  军训生活已开始两天了,作为学生生涯最后一次军训,实在没有缺席的理由。同时此次军训也是大学生活的开始。万事开头难,军训亦是如此。

  灼热的大地,火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飞舞的蝇虫,酸痛的肢体,这些都不是乱动的理由。只有口令,脑子唯剩口令才能驱使。从开始的散漫到越发的整齐,从什么都不会到学的有模有样,时间在见证我们的进步。教官们的仔细讲解,煞费苦心的让我们练习,是锻炼我们的毅力与思维,提高我们的国防意识,增加我们的爱国情怀。从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而更重要的是,我从中学会了要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不怕丢脸,不怕惩罚。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让我终身受益。

  同时我们的竞争对手,其他营、连、排的同学们表现也十分优秀。军训时我们是对手,休息之时我们是朋友,互相调侃,互相鼓励进步,这让我们的军训变得更精彩。

  尽管只是短短的两天,但我受益良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坚信我们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并为大学生活写下完美的开篇。


 

  【军训心得】

  2017级车辆2班 伍绍冲

  从苦难走向安逸是简单的,而从安逸走向苦难那就相当困难了。在家的生活理所当然是十分安逸的,大学的生活也相当舒适,而如炼狱般的军训也如期而至。

  军训的生活当然是非常苦的,在烈日下站军姿,汗水如雨珠一般从每一顶军帽的帽檐滑落,然而却没能在冒着热气的地面留下一丝痕迹,脚酸腿麻,头顶农夫山泉,嘴里还得叫唤着各种问好,没完没了的左右转弯,前进后退……

  有苦的地方肯定不会缺乏乐子,在树荫下乘凉时,看着站在前面忘情表演的同学,感受着身上热气的退却,仿佛所有的苦累都留在了屁股下的汗渍里,在慷慨激昂的军歌中,一股愉快欣喜之意便会油然而生。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而我们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军训是我们必须经历的,在军训中磨练意志,强健身体,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边是我们的根本目的,而现身处军训中的我,唯一能做的是:掉皮掉头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心得】

  2017级车辆2班 张天铭

  踏入这所大学一周以来,我一直都沉浸于暑期的休闲作息表。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学的军训悄然而至……

  九月正值炎热时期,在军训之前就预感到了这次军训不会轻松,如今已经历了2天的军训,也感受到太阳的热情,这次军训也史无前例的严格,站军姿的时间更长了,要求也更严格了,我摸着隐隐作痛的大腿,更加深有感触了。

  除了自身痛处,更令我深有感触的是对同学的更深一步的了解,正因为大家都处于苦难之中,才放下了平日的矜持,敞开心扉的展现了自己。在同一个营同一个连,同一个排里,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才能够共同完成团长发布的各项任务。同时,大家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生活作风,行为举止也有大幅度的改善。

  军训过程中也并非一味的完成任务,在训练之余,我们也有唱歌助兴,还有教官各种特殊技能,大家都在休息之余得到娱乐。还有就是站军姿也并非枯燥地站着,也偶尔会有把水瓶顶到头上,并要求不能掉下来。当然,也是有一定的惩罚的。

  接下来的11天李,我们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考验,也许,汗水会打湿外衣,也许脚掌会被烫红,也许皮肤会被晒黑,但我并不放弃,即便今天我多年未发作的中耳炎又再次发作,但我依然顶着耳朵的胀痛完成了各种任务,那种解散后的成功的喜悦,是用言语无法比拟的希望在未来11天里,我也能像今天一样,出色的完成这最后的一场军训。

  【军训心得】

  2017级车辆2班 王诗明

  短短的几天军训,让我想到了很多,让我成长了很多,同时,让我学会了思考,锻炼了我的意志。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坚定之心,硬骨之气。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军人每天重复的生活与艰苦的训练,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而坚守着自己的承诺。当兵的人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多少个日日夜夜只有在梦中思念着自己的亲人。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现在的我们,每天抱怨着食堂的饭菜千篇一律,每天的生活就是学习,通过军训,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军人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曾把“军训”当作“苦”的代名词。经历了第一天的军训,我才体会到!军训何止是一个“苦”能描述?那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那有力的,催人奋进的愉快的歌声?这些不都是快乐的痕迹吗?军训固然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只有登上了顶峰,那吃过的苦就变成了快乐。

  在军训中,我们的教官年轻而充满气质,又不是军人的威风。教官相当的严厉,我不敢也不轻易冒犯他,有时候,我发现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他们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如果没有他们的严格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如果没有他们的严格要求,也没有我们的进步。

  军训中,我们不断的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每个人都是筋疲力尽。但我们并没有放松;因为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音不间断在耳边回响,人虽没有钢铁一样的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有的同学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经休息又重新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