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工会动态

摄美影趣|摄影讲座

更新时间:2017-09-25 09:52:04

  9月21日下午3点,由校工会主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承办的摄影技巧专题讲座在行政楼617会议室成功举办。主讲嘉宾为国家摄影师高级技师,国家摄影师高级考评员,广州市天河区摄影家协会理事谢建鹏老师。本场讲座以“‘干货’多,实用性强”的特点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

  图1

  讲座一开始,谢建鹏老师先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一些获奖摄影作品,从照片的创意、取材、用光、构图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摄影的魅力,引人入胜。

  接下来的讲座过程中,谢老师用大量他自己拍摄的作品,教给大家如何使照片曝光合适、图像清晰,构图均衡、用光合理,从而拍出好的摄影作品。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拍摄技巧,谢老师还自带了多样装备,使用iTools软件将自己的手机与投影相连接,现场示范,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手机拍摄的小技巧:如先锁定对焦和曝光再拍照;根据画面需求调整明暗;用手支撑固定的物体拍摄;翻转手机拍摄低角度画面;利用金字塔结构构图,辅助线构图;利用光线的方向表现拍摄主体的细节;利用错视觉拍摄出人意料的美图;使用手机全景模式拍摄创意全景图;使用道具创作摄影作品;移动相机虚化背景突出主体;调节曝光在拍摄过程中清理画面多余物品,等等。谢老师在台上讲得很投入,底下的老师同学们也很认真跟着示范进行操作。

  图2

  图3

  除此之外,谢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几款功能强大又好用的修图软件,如snapseed、VSCO等。

  最后,谢老师给广大摄影爱好者提出了几点小建议:一是运动场景用连拍,二是用非肉眼视角去捕捉画面,三是适当处理一下被拍摄景物(主体、背景、前景),四是利用近大远小错视觉,五是利用灯光营造气氛,六是多拍有差异的画面,七是适当剪裁和旋转照片,八是使用延时摄影归纳几分钟的事情。

  听完讲座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掌握了很多手机拍摄的小技巧,也提高了自己对摄影作品的鉴赏水平。

  据悉,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工会接下来还将会组织品茶文化、书法艺术、课堂教学(板书艺术、组织技巧、慕课教学)等专题讲座。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