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想别人都能接受你?这里能帮到你!

更新时间:2018-03-13 18:39:00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性格会有如此不同呢?有人能游刃于不同的场合之中;有人却处处受人排挤;有人能有争霸整个地球的自信心;有人却为了一件小小的挫折垂头丧气,这里小编我将为大家引申一个专有名词-------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不仅能影响一个人的性格、行为习惯、兴趣爱好、待人处事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还会影响一个人依恋风格、沟通方式以及亲密关系的相处模式。
 在原生家庭中,亲子关系是怎样影响一个人的依恋类型呢?先回顾你的童年:在你小时候,如果得到父母稳定、高质量的照料和关注,就更容易在成长后形成稳定积极的人格;反之,则有可能在以后也会表现出对父母的疏离,并影响到成年后的人际关系模式。



在现在,很多不懂心理学的人,不懂为什么孩子总是在哭泣,以为不理他,他就自然而然的哭累了,以后就不会总是哭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他的头脑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在这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和照料,孩子长大后就会有潜意识的认为身边的人都是不可信任的,他就会对社会缺乏安全感,进而对父母的疏离,发展成喜欢自由内心却很孤独的回避型依恋风格。如果在他成长时期父母还持续的忽略他甚至打压,嫌弃他,这个孩子甚至会发展成危害社会的不良人格。
 
小编的科学鸡汤:想要改变自己,先去了解自己,察觉自己的问题,因为想要别人接受你,首先你先能接受自己,原生家庭是最好了解自己的一个重要途径。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