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团队心理拓展技能比赛

更新时间:2018-04-27 11:30:59

                                                      关于举办我校团体心理拓展技能比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高校校园传播,丰富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根据省高心委和我校第九届5.25心理月活动总体部署安排,决定举办我校团体心理拓展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举办单位
       主办方:学校心理中心
       承办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大学生自愿组队参加。
三、作品主题
       以大学生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学习、工作、人际关系等内容为主题,由参赛选手进行团体拓展技能比赛。要求作品短小精悍,思想性、专业性和趣味性统一。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构思新颖。作品不得涉及政治敏感题材,不得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2、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3、作品以视频形式提交,时长控制在15-30分钟内,电子版以“学院+作品名称+作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统一填写报名表(附件),统一发到邮箱qcxlzx@gcu.edu.cn。
五、赛制安排
1、学校初赛:各学院自行进行定制方案和安排DV录制,在5月25日前推报学院最终代表作品。
2、区域中心复赛及省决赛:由学校统一评审,推报上各区域中心组织的地区复赛及又省高心委专家进行评审,再向上推报。
六、校内作品评奖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
      优秀作品经审核推荐参加省级竞赛评优。
     未尽事宜,请联系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陈老师36903123。
 
 
团队心理拓展比赛科普
 
    团队心理拓展技能比赛是以团队的形式进行相关的心理拓展活动,通过制作成视频的方式进行参赛评比的比赛。
 
    团队心理拓展技能比赛
   开启你的脑洞
   可以给你一展身手的机会
只要你的活动符合要求
 
    活动目的:旨在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和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友爱、合作互助的精神。
 
专家支招
 
鲁丹凤老师
 
学校心理中心鲁丹凤老师强调,团队心理拓展大赛是省教育厅心理类的三大赛之一,重点把握好如下3点:
1、参加对象为团体,严格来讲一般人数为8-10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2、目标:强调的是在团队人际互动中达到心理成长;
3、主要形式:以精心创设特殊情境中的一系列融合运动、趣味和心理等元素的活动为载体,通过总结、分享、提升的方式促进团队成员挑战自我,塑造健全的人格。
 
 
祁健老师
 
曾获广东省团队心理拓展技能展示项目一等奖,管理学院辅导员祁健老师:参加团队心理拓展大赛要做好构思作品目的、主题,设计内容、环节,运用好心理专业游戏进行互动,点评环节要突出重点,升华主题。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二级心理朋辈辅导站
关注我们,伴你成长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