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就业基地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与飞驰客车深化校企合作

更新时间:2018-05-16 09:02:00

   本网讯(记者 赖卓虹)5月14日下午,应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云浮市飞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驰客车)邀请,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立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工程研究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等一行7人前往参观,实地了解我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 进一步加强、深化校企在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实习基地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并与单位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书》和《成立华广飞驰联合开发研究培训实验室合作协议》。

  飞驰客车总经理江勇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企业概况、管理模式及对员工的培养,飞驰新能源客车面对节能环保的趋势需求、广东省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和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和创新,研究和开发能够引领产业趋势、可持续满足客户需要的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产品,这需要非常强大的核心技术研究和创新人才储备的支持。”
 



双方交流(徐文浩 摄)

  江勇指出,校企联合合作具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关系,将是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特长、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可同时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要的最佳途径。他表示将与学校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力量和实验设备资源,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以飞驰客车的需求为导向,支持和推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和人才培养。

  接着,姜立标向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计划等情况,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企业方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本着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根据培养社会急需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要求,致力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据统计,近两年来,飞驰客车已经在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招聘学生26名,其中2017届8名学生已经入职,并已经成为佛山飞驰客车厂的技术骨干力量,2018届17名准毕业生生表现良好,也有想继续在企业发展的愿望,江勇也对学生们的实习表现提出了几点期许,并表示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

  姜立标还表示,“我们要和飞驰客车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争取在客车轻量化、NVH振动噪声测试、整车控制器开发、智能驾驶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目前为止,客车轻量化项目进展十分顺利,项目成果汇报也得到企业的充分肯定。为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新能源客车方面的有关设想,佛山飞驰客车已于近期欲赠送该学院一台混合动力客车,助力师生开展相应的科研工作。
 



授牌仪式(徐文浩 摄)

  据了解,为深化校企产学研项目开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工程研究院师生组成科研团队利用课余期间参与项目开发,进行科研实践活动,为企业提供相关技术、设备及人力支持,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技术对接的形式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拓宽了实习和就业渠道。

  最后,双方共同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