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团学活动

【迎新】灯塔工程|我院举办“师兄师姐有话说”分享会

更新时间:2018-09-21 23:36:52

      2018年9月13日晚18点30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A5-201举行了“师兄师姐有话说”分享会。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尚启超副院长、15级周宇杰师兄、15级陈晓敏师姐、16级杨祺彬师姐、17级曾文轩师兄以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候选人刘聪韵和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陈锦鸿、彭敏、陈辉来。


首先,是由16级杨祺彬师姐发言。师姐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到有规律的生活,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到不放弃,坚持下去。


接下来是17级曾文轩师兄的分享。师兄主要告诉18级同学们如何度过迷茫期的方法,首先是规划自己大学四年的方向,明确自己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了解自己在这四年里面需要考什么证书并拿到这些证书。每天为自己制定详细的计划,写下自己从早到晚要做的事情并自己写下的计划。最后曾文轩师兄还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在大一一年所做的事情,告诉师弟师妹们可以选择加入团学锻炼自己。

接着是15级陈晓敏师姐的分享。陈晓敏师姐的分享主要是从大学规划、时间分配、提升自我、价值体现这四个方面展开的。师姐告诉师弟师妹们,做一个大学四年的规划很重要,要合理的分配自己这四年的时间,明确自己每一个时间要做什么事情,做完之后在对自己进行反省。同时可以通过考证等法师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还通过一个互动告诉师弟师妹们无论在换什么情况下自身的价值都是不会改变的。



随后是15级周宇杰师兄带来的与车辆工程专业有关分享。师兄的分享主要包括车辆工程专业和车辆行业未来前景的分析。周宇杰师兄向师弟师妹们分析了车辆工程这个专业,也表示了车辆行业未来的前景还是不错的。同时周宇杰师兄也强调了要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到有计划地学习,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师兄师姐们分享完之后,就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介绍以及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组织部

 

寄语:

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乐此不疲。

 

 
 
 

实践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寄语:

面对新的大学生活,愿你们用新的努力面对新的开始,也相信,你们会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宣传部、信息技术部和记者队

寄语:

宣传信技:随时准备将自己放入喜欢并能一直坚持的事情中去。

记者队:大学四年时光飞逝,白云苍狗。愿各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美好的回忆填满这最宝贵的四年。

 

 
 
 

秘书部和主持人队

 

寄语:

我身边很多人学习都很好,还一直拿奖学金,我相信你们也行!

 

 
 
 

公关部和礼仪队

 

寄语:

低调而谦卑。

 

 
 
 

体育部

 

寄语:

体育部将与你共同成长,携手并进,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学术部和辩论队

 

寄语:

学术部:“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所求遂所愿。做你愿做之事,爱你愿爱之人。愿我们都能像皎洁明月一样,内心纯净,看世间繁杂却不在心中留任何遗憾。”

辩论队:找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管是细腻还是粗糙的,都体会一遍。

 

 
 
 

生活权益部

 

寄语:

打破你的第一印象,权益能大也能小。在这里除了收获不一样的情谊,还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文娱部和艺术队

 

寄语:

愿你们有艳阳陪伴 走到海角天涯;有鲜花相随 铺展远大的前程。

 

 
 
 

纪检部

 

寄语:

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相遇相知便是缘份,正处于风华正茂的年华里去打造属于你们的未来!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First Year

 

 

    接着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陈锦鸿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关于团学的小视频。并进行总结:一位位师兄师姐犹如海上的一座座灯塔,照亮着我们后继者前行的方向,让我们能够走出迷茫,走向辉煌。

 最后,由我们本次分享会的嘉宾尚启超副院长对我们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尚启超副院长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三商”—智商、情商、逆商,还通过一些实例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三商”,并告诉师弟师妹们“三商”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师弟师妹们能够加入团委学生会锻炼自己。在最后尚启超副院长也对同学们表达出深深地期待。

      在分享会结束之后,对18级个别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访问。接受访问的同学们都表示在这一次活动中都受益很多,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谢谢各位师兄师姐的精彩分享。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