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团学活动

【校园文体艺术节】“闪耀星空 荧航青春”第七届荧光夜跑嘉年华拉开帷幕

更新时间:2018-10-29 08:58:01

      本网讯(记者 许晗星 袁婉琳)“让我们相约,一起成为秋日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5000多名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他们头戴荧光饰品,手握荧光棒,将华广校园装点成一个星光闪耀的海洋,用奔跑诠释青春的律动。

  10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2018年校园文体艺术节之“闪耀星空 荧航青春”第七届荧光夜跑嘉年华在足球场拉开帷幕。学校后勤处处长姚启柱、校团委书记陈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尚启超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跑(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记者队 摄)
 

  傍晚时分,足球场已开始排起长龙等待领取物资,经过紧张有序的签到,7点15分,开幕式正式开始。

  足球啦啦队的舞蹈、武术协会冷焰火表演,在微风习习的操场中瞬间点燃了气氛。当陈磊发出夜跑启动的指令后,参与活动的同学手舞荧光手环,在夜色中迈开步伐。今年,荷兰的小伙伴也加入了夜跑的队伍,和全校近5000名学生一起,以黑夜为幕,绘制出星星点点的画作,成为华广校园闪亮的一道风景线。
 



文艺表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记者队 摄)

  夜跑结束后,参与者陆续回到足球场,舞台中的文艺表演,精彩的游园区活动随之开始。每个摊位都传来欢声笑语,即使排着长队,参与者们依然热情满满。据了解,为了使活动深入基层,提升基层活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将游园区游戏方案由各团支部通过竞标,最终筛选出6个优秀的团支部承办。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荧光夜跑,在活动开始前夕,我早已对这个活动充满热情与期待!幸运的是,这个令人期待的活动并没有让我失望,在活动中,我看到许许多多的人都充满激情来参与荧光夜跑,大家都开开心心地玩游戏,看表演,我自己也乐在其中,这个活动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真的很开心!”
      
        “从大一到大三,每一次的荧光夜跑都有参加,三年来参加的大型活动数不胜数,但印象最深的仍然是荧光夜跑,不仅贴合三走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而且还大大提高了我们学校学生的活力与激情,最后一年参加了,希望荧光夜跑越来越棒,同时感谢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棒棒的”。活动现场,参与的同学们兴奋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悟,也有不少老师带着自己的家人参与其中,享受星空草地的荧光盛会。
 



游戏摊位前人头撺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记者队 摄)
 

  据悉,被称为“地球上最闪亮的5公里赛跑”的荧光夜跑,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与传统的跑步不同,全程不计排名、不竞速度,更多的是宣扬个性,强身健体。荧光夜跑的魅力更来自于跑者与无数伙伴们共同享受夜色和荧光交织的喜悦。为奔跑流汗、健康生活的运动理念添上时尚的外衣,充分符合时下年轻人的真实心理需求。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2012年首次在校园引领夜跑风潮,已连续七年举办全校性夜跑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作为学校2018年文体艺术节活动之一,积极响应“三走”活动倡议,利用“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号召更多同学参与活动,除了开幕式的“集体夜跑”形式,还将以“我为夜跑代言”主题拍照活动进行“打卡”持续跑,让“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常态化真正成为现实。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