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物流工程专业—2019

更新时间:2019-04-09 15:05:00

  物流工程招生简章
 

  一、物流工程专业介绍

  就业率:100%
       物流工程专业立足大湾区现代物流区域优势,研究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与资源优化配置、物流运作过程的计划与控制以及经营管理等领域,本着“厚基础、宽适应”的原则,培养以工学学科为理论基础,管理学科和工学学科相互渗透的复合型物流人才。本专业设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技术及集成两个方向。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管理学科和工学学科相互渗透的复合型物流人才,适应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发展需求,达到注重物流基础理论教学和实践能力培养,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能熟练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物流系统分析、设计和规划,具有物流管理的基本能力;较强的物流装备设计制造、物流自动化系统设计与集成、生产物流组织规划的综合能力;较高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及适应社会与职业发展要求的综合素质。
 

  三、主要专业课程

  现代物流学、管理学、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交通运输工程学、工业工程基础、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运筹学、物流系统工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仓储与配送、物流专业英语、物流仿真软件、物流信息技术应用及创新、物联网技术、企业运作管理、数据库应用及开发、管理信息系统、物流成本管理等。
 

  四、就业方向

  就业领域: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所、各类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咨询机构、零售企业、制造企业、港口机场、汽车物流等。
       就业岗位:物流系统分析师、物流规划工程师、系统支持工程师、物流经营管理、物流设施与信息技术应用工程师、物料经理、仓储经理、产品经理、采购经理、物流总监、供应链总监等。

 

  五、宏观背景环境

  按照国家战略决策部署, “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国家的贸易合作不断加强,国际贸易和货物往来越来越频繁,国际物流行业前景更加广阔。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发展、经济升级,同样离不开物流的支撑,这将进一步推动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现代物流业在内的全球智能物流的快速发展。

 

  六、近年优秀就业单位

  1. 广州港物流有限公司(国有独资)),主要从事项目管理、物流设计、储备干部等;
       2.广州风神物流有限公司(具备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资质,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证),主要从事项目管理、物流设计、储备干部等;
      3.德邦快递(是中国企业500强),主要从事项目管理、物流设计、储备干部等;
      4.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国营合资)),网点负责人、物流设计、储备干部等;
      5.广汽本田物流有限公司(广汽集团旗下,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广汽集团位居第202名),主要从事项目管理、物流设计等。



 

  七、优秀毕业生代表

  1. 戚荣达,2012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主要职务为网点负责人,年收入##万+。

  30. 谢军亮,2015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为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任渠道运营经理岗位,年收入##万+。

  2. 刘智翔,2014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为新银河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客服部经理兼业务部经理,主管运营、客服、产品和业务拓展,年薪20余万。

  3.黄志,物流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毕业初就职于广州约克项目清远仓 储备主管,后任广州约克项目广州仓主管,现任德邦物流中山东升裕民营业部部门经理,年收入##万+。

  4.谢晶,2014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广东益民投资集团,担任产品经理,对集团旗下IT产品的生命周期以及最终的上线情况负责,年薪21万。



 

  5.曾孖城,2015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曾任递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主管;现任广州人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储备副总),年薪23万
 


 

  6.马子宗,2015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曾任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营业员、广东广恒美电器有限公司仓储物流专员,现任佛山市驰美网络有限公司电商物流副经理,年薪15万。
 


 

  7.许灏榆,2012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曾任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项目主管、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任市场研究员、恒大集团互联网社区战略研究经理,现就职于达达-京东到家,任大客户高级经理,负责管理全国渠道客户的对接及相关合作,待遇优厚。
 


 

  八、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物流工程专业:肖颖

  电话:13430291582,020-36903352

  传真:020-36903352

  邮箱:xiaoying@gcu.edu.cn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