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交通工程专业—2019

更新时间:2019-04-23 15:07:00

 交通工程招生简章

  

        一、专业介绍

  交通工程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的爆发式增长优势,瞄准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巨大需求,突出轨道交通车辆方向,充分利用广州地铁总公司、中车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广州局铁道车辆有限公司的资源和实践平台,培养轨道交通方面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新兴专业。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立足全国,面向大湾区,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基本知识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到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从事车辆制造、质量检查、各项试验、维护保养、车辆运用及管理等工作。
 

  三、主要专业课程

  轨道交通概论、轨道交通车辆工程、轨道交通安全管理、轨道交通车辆牵引与制动、轨道车辆电力传动与控制、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及检修工艺、轨道交通车辆故障诊断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管理、轨道交通行车组织、交通运输工程学、智能交通系统、交通仿真技术等。
 

  四、就业方向

  就业领域:轨道交通行业,如地铁、高铁、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广州南澳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广铁集团等大型国企及其下属公司、相关工程装备设计、制造企业等。
       就业岗位:轨道交通列车驾驶、突发事件和故障处理、车辆调试及检修、车辆装配,智能运维系统开发管理,行车调度、车场调度、检修工程师,高铁运营工程师、规划师,专业教师等。

  五、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交通工程专业:丁伟华

  电话:020-36903231;13422397010,

  传真:020-36903352;

  邮箱:dingwh@gcu.edu.cn


交通工程实验室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