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人专管、防护意识形态安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会议

更新时间:2021-04-08 09:36:31

  【本网讯记者 钟惠军 纪书燕】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加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10月30日中午12:5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B6-203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大会,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各团支部、各创新团队的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书燕从“洁洁良事件”,原湖南城市学院2018级新生王栋“不爱国言论”以及70周年国庆假期间个别网民的不良言论等现象出发,向在场师生表明我国意识形态正面临着巨大风险,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的工作已经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提醒在场的学生骨干和各科室骨干要充分地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

  通过解释《十条诫令》,她阐述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新一代青年的和平演变计划,讲述了美国推翻一个国家的政府的12个步骤。她还结合前段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广州市花都区开展的“反邪教,促和谐,迎大庆”的感受,向在场的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骗人手段,邪教防范的主要方法以及邪教检举的公众平台等。此外,纪书燕还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的9项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大家的职责。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尚启超做了总结发言,他呼吁,各位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要切实领会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这是一项关乎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极端重要工作;他号召大家珍视自己的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提升自己政治素养的平台;他要求大家要履职尽责,强调要全面排查,尽早识别,及时上报,果断制止。

  据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2019年4月,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于所属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签订“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随后,在学院选配了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由各个科室负责人担任本科室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各个学术团队队长、副队长担任各个学术团队的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各个团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团支部书记担任各个学术团支部的意识形态安全专管员。

  图文编辑:汽院2017级车辆3班团支书 钟惠军

  指导老师:汽院党总支副书记 纪书燕
       
        文字录入:钟欣桐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