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会

“创文”关乎你我他,志愿活动我先行

更新时间:2020-12-04 17:18:16

   本网讯(记者 袁婉琳)夏日的广州,烈日炎炎,不时的暴雨使得此时的广州更加难以出行。我院交通工程专业积极响应广州地铁的号召,在广州地铁“创文”期间,几十名交通工程专业的同学们穿上红马甲,利用周末,于9月4日-9月6日,9月11日-9月13日,进行了为时两星期共6天的志愿活动。

  早上,刚过七点,同学们就早早在校门口集合了,下午,刚过两点,志愿者们也已经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了。到达车站进行了礼貌用语、手势等简单的培训后,还为我们介绍了地铁站内消防安全设施的操作步骤,还让同学们进行操作。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分配下前往了高增站、花城路站、广州北站等地铁站,为广州地铁的“创文”助力,也为乘客们文明乘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不知不觉,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工具已然被汗水所浸透,志愿者们也依然在自己所负责的岗位上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为了更好地引导来站的旅客及时前往站点,本次活动的志愿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的方向,包括售票厅引导购票、进站闸口疏通人群以及进站口地点指引。

  志愿者们刚刚到位,就有不少乘客过来咨询如何如何改签如何退票,指引小卖部、洗手间的位置等问题,不管碰到的问题大小,志愿者们都面带微笑,耐心地回答,除此之外,志愿者们的工作还包括文明引导、咨询指引、爱心预约、爱心药箱、便民雨伞、失物招领、环境卫生维持等工作。纵使工作繁杂,志愿者们仍然保持热情,用最温暖的微笑回敬给每一位乘客,受到了众多乘客的表扬鼓励。

  三个小时,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志愿者们忙碌着,也快乐着,充实着,在兜兜转转的奔波在车站的每一个角落去帮助乘客。每当听到乘客们由衷的对我们表达感谢时,我们的心中就像燃起了一阵阵火焰,感觉到自己被社会帮助的同时也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或许就是志愿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吧。

  现如今,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依旧要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工作,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尽量带好口罩并且及时洗手消毒,这不仅仅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他人。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公共单位服务者的安全负责。

工作现场(袁婉琳 摄)

文字录入:张明容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