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我院召开课程中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11-10 11:21:08

     本网讯(记者 陈穗君 邱冰妍 朱智勇)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学习观,明确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5日-11月6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在B8-206、B6-203、B6-203召开了2018级、2019级、2020级期中教学情况学生座谈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尚启超、姜立标,院长助理钟玉华,各教研室教师,各班同学代表90余人出席了会议。

 

2018级座谈会现场(陈明翁摄)

    会上,同学们就课程内容掌握情况、课程安排、课程授课方式、课堂管理、课程作业等方面畅所欲言。有同学反映老师上课缺少与同学之间的互动,没有一个很好课堂气氛,希望老师可以更多的调动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大部分同学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下课时间间隔太短,不足以从寝室赶到教学楼上课;有些同学反映有些较难的课程老师讲课速度太快就没办法弄懂,而且上课抓不到重点,学习起来有点盲目,效率也比较低;有些同学反映线性代数等大班上课,课室坐的比较满,坐在边上的同学看不到板书和PPT,而且个别老师上课声音较小,建议带扩音器。

2019级座谈会现场(邱冰妍摄)

    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不断提升学院育人水平并及时汇总并整理解答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老师表示今后会注意课堂上多多和学生互动,提出问题共同解决;对于线上线下间隔时间短的问题,学院领导也表示会及时调整教学方式,解决同学们时间差的问题;老师建议同学们在上每节课之前都要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预习可以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学习,使得学习具有目的性,复习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学院领导表示可以根据同学们反映的教师问题,调整教学模式,可以挑选更大的课室,及时完善教师硬件和软件设备,保证教学质量。同时老师也希望,上课有同学睡觉的现象,旁边的同学或者班干可以及时提醒,避免影响听课质量,破坏教学氛围。

 

2020级座谈会现场(朱智勇摄)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教师和同学的发言,并给予了及时的互动,尚启超副院长表示本次座谈会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起到了良好的教学互动效果,后面同学们要把本次座谈会内容传达到班级中去。并强调:学院老师要根据反映的教学问题,针对性进行调整,尤其是课堂互动不好的原因,分析到位,解决实际问题;同学们要了解掌握重点知识,树立自主学习的观念和思想,重视学业规划;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进行更加严格的教学改革,考试出题等要求会更加严格,把握好学习质量考核关;纪律管理和教育要到位,课堂出现的纪律问题要则责任到人,履行好骨干责任制,管理好班级同学纪律和学习氛围,可采用分块管理,一个班级骨干负责一小块,哪有问题就找这个负责人。


     编辑:蒋一娴

 

关闭 学院团委学生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新浪微博